国家外汇管理局简体中文繁体中文用户登录 设为首页加入收藏
  • 索  引  号:
    78116973-X-2014-00006
  • 分       类:
  • 来       源:
    国家外汇管理局广东省分局
  • 发布日期:
    2014-08-22
  • 名       称:
    广东省分局组织召开2014年年中外汇管理工作电视电话会议
  • 文       号:
广东省分局组织召开2014年年中外汇管理工作电视电话会议

日前,广东省分局组织召开2014年年中外汇管理电视电话工作会议,学习贯彻总局易纲局长在2014年分局长高级研修班上的讲话。分局匡国建副局长在会上做工作报告,分局机关各处室及辖内各中心支局、支局的干部职工参加了会议。

会议指出,广东省分局将按照总局会议要求,深入贯彻外汇管理“五个转变”,认真落实各项外汇改革措施,努力在促进贸易投资便利化、防范外汇收支风险等方面取得新成效。

会议明确了下半年广东外汇管理工作的思路和安排:一是深入推进各项改革举措。有序推进跨国公司外汇资金集中运营管理业务,提升大型企业跨境贸易投资便利化程度。探索不同区域、不同类型企业的差异化管理措施,进一步巩固完善贸易外汇管理改革成果。积极落实资本项目外汇管理新政策,使辖内市场主体尽快分享外汇资本金意愿结汇等政策红利。二是有效提升监测分析水平。从工作机制、系统操作、指标体系、分析方法等方面进行全方位、多角度的探索,不断强化数据分析的系统性、关联性和延展性,提升形势监测的前瞻性、预见性和科学性,切实发挥监测分析在宏观风险防控与事后监管工作中的重要作用。三是切实提高事后监管效能。进一步完善工作机制、优化人员配置、改进工作方法、细化操作步骤,建立地方敏感样本库与定点联系制度,充分发挥非现场核查的“摄像头”作用,对可疑情况、异常线索进行深入细致的现场核查,并合理利用分类管理和外汇检查等手段实施有效监管,切实提升事中事后监管工作的效能。四是加快探索实践主体监管。通过业务技能培训,培养一批精业务、懂监测、能调研的复合型主体监管人才。推动分局内部各部门、各业务条线、各监测系统间的数据与信息共享,全面掌握市场主体的经营状况、资金运作及合规性等信息。进一步强化与商务、海关、税务及工商等部门的联系,获取市场主体的更多信息,不断提升主体监管效果。

 


分享到:
【打印】 【关闭】

法律声明 | 联系我们 | 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国家外汇管理局广东省分局主办 版权所有 授权转载 最佳分辨率:1280*768

网站标识码bm74070001 京ICP备06017241号 京公网安备1104010270006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