国家外汇管理局简体中文繁体中文用户登录 设为首页加入收藏
  • 索  引  号:
    78116973-X-2013-00021
  • 分       类:
  • 来       源:
    国家外汇管理局广东省分局
  • 发布日期:
    2013-05-08
  • 名       称:
    内外联合 拓宽外汇政策法规宣传覆盖面
  • 文       号:
内外联合 拓宽外汇政策法规宣传覆盖面

为进一步增强诚信兴商宣传的社会影响力,扩大外汇政策宣传覆盖范围,提高社会公众对外汇业务的认识和对政策的了解,增强涉汇主体依法合规办理外汇业务意识,国家外汇管理局东莞市中心支局紧跟形势,周密安排,以个人为重点宣传对象,开展了2项诚信兴商暨外汇政策法规宣传活动。

一、对内联合,提高部门协同工作效率

4月27日,东莞市中心支局联合人民银行东莞市中心支行部分科室一行10人共赴辖区石龙镇步行街开展外汇政策宣传及征信宣传活动。宣传人员走上街头,派发诚信兴商外汇政策法规小册子近200份,并通过现场解答民众疑问等方式对外汇法规进行了讲解。此次联合宣传活动,提高了宣传效率,降低了宣传成本,尤其通过“绑定”如何安全使用银行卡这一涉及民众切身利益问题的宣传,借助其吸引的大量民众,宣传人员积极主动向前介绍外汇政策法规,起到了事半功倍的效果。

 二、向外借力,发挥关卡阵地宣传作用

 4月26日,东莞市中心支局商辖区海关部门共派人员赴东莞火车站进出境关卡进行“阵地式”外汇政策宣传。关卡现场等待出境列车的旅客近百人,外汇检查人员与海关人员一起向他们发放了外汇政策宣传小册子,现场解答了关于旅客出入境随身携带外币的相关政策法规等问题,现场气氛热烈、交流融洽。旅客反映由于自身对相关政策不了解,往往随身携带的外币金额超过了规定额度,对通关造成了极大的不便,甚至要接受处罚。本次现场在游客身边宣传外汇相关法律法规,一方面普及了外汇知识,另一方面也对非法携带外币现钞出入境的不法分子起到了一定的震慑作用。

 


分享到:
【打印】 【关闭】

法律声明 | 联系我们 | 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国家外汇管理局广东省分局主办 版权所有 授权转载 最佳分辨率:1280*768

网站标识码bm74070001 京ICP备06017241号 京公网安备1104010270006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