国家外汇管理局简体中文繁体中文用户登录 设为首页加入收藏
  • 索  引  号:
    00298631-X-2023-0079
  • 分       类:
  • 来       源:
    国家外汇管理局安徽省分局
  • 发布日期:
    2023-04-06
  • 名       称:
    淮北市中心支局加大企业汇率风险管理推广力度
  • 文       号:
淮北市中心支局加大企业汇率风险管理推广力度

为引导辖内涉外企业树立汇率风险中性意识,提升企业汇率风险管理能力,淮北市中心支局扎实开展外汇套保首办拓户专项行动,多措并举加大对中小微企业汇率风险管理的支持力度。2023年以来,淮北市新增“首办户”7家,外汇衍生产品签约384.65万美元,取得良好开局。

一是周密部署精准发力。聚焦中小微企业汇率风险管理,制定外汇套保首办拓户专项工作计划,推动通过融资担保加大对企业开展汇率避险业务的支持力度,按季召开主题推进会,明确工作要求和序时进度,确保工作有序开展。

二是强化督导推动落实。分管局领导多次带队深入银企一线,对外汇办理银行、重点外贸企业开展专项调研。充分调动银行办理“首办户”业务积极性,着力解决企业在汇率风险管理的难点、痛点,促进银行为企业提供专业化、定制化、精细化的汇率风险管理服务。

三是优化服务提升质效。引导银行在风险可控的前提下合理减费让利,降低业务办理门槛,并结合企业涉外业务特点和风险管理的实际需求,量身定制汇率避险方案,提升企业汇率风险管理水平。

下一步,淮北市中心支局将持续以首办拓户行动为抓手,推动更多涉外企业实现“首办”突破,帮助涉外企业主动适应国际形势变化,助力辖区涉外经济高质量发展。

分享到:
【打印】 【关闭】

法律声明 | 联系我们 | 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国家外汇管理局安徽省分局主办 版权所有 授权转载 最佳分辨率:1280*768

网站标识码bm74190001 京ICP备06017241号 京公网安备1104010270006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