国家外汇管理局简体中文繁体中文用户登录 设为首页加入收藏
  • 索  引  号:
    00298631-X-2023-0025
  • 分       类:
  • 来       源:
    国家外汇管理局安徽省分局
  • 发布日期:
    2023-01-16
  • 名       称:
    人民银行合肥中心支行召开2023年全省人民银行暨外汇管理工作会议
  • 文       号:
人民银行合肥中心支行召开2023年全省人民银行暨外汇管理工作会议

1月12日,人民银行合肥中心支行以视频形式召开2023年全省人民银行暨外汇管理工作会议,传达贯彻2023年中国人民银行工作会议暨全国外汇管理工作会议精神,分析研究当前经济金融形势,总结2022年安徽省人民银行系统工作情况,安排部署2023年重点工作。党委书记、行长、外汇局安徽省分局局长马骏出席会议并讲话,党委委员、副行长、外汇局安徽省分局副局长张燕作外汇管理工作报告,党委委员、纪委书记万必能主持会议,党委委员、副行长黄敏传达总行、总局工作会议精神,党委委员、副行长戴俊、赵永红出席会议。

会议认为,2022年,面对复杂严峻的经济金融形势,全省人民银行系统坚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坚决贯彻党中央、国务院及总行决策部署,履职尽责,主动作为,凝心聚力推动党的建设高质量发展,金融支持稳经济大盘工作成效显著,金融风险防控体系不断健全,区域金融改革创新工作亮点纷呈,金融便民利民服务质效持续提升,内部规范管理和安全保障有效加强,各方面工作都取得了积极成效。会议指出,2023年,全省人民银行系统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深入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中央经济工作会议和人民银行工作会议精神,着眼内稳外为,全面加强自身建设,认真落实重党建促履职、重作风促效能、重规范促管理、重创新促争先、重改革促发展的工作思路,继续落实好稳健的货币政策,加强金融管理和服务,维护区域金融稳定,推动金融改革创新,提升各级人民银行和外汇管理工作水平,努力支持全省经济金融高质量发展。

会议强调,2023年是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的开局之年。全省人民银行系统要认真落实总行、总局工作部署及合肥中心支行工作要求,按照“五重五促”工作思路,强基础、抓重点、谋创新、补短板,确保全年工作目标任务圆满完成。一是坚持党建引领,积极探索建立“武装思想、以知促行”的党建全链互动工作机制,深入推进全面从严治党,有效提升内部管理水平,关心关爱干部职工,着力构建风清气正的政治生态和安全和谐的工作生态。二是立足高质量发展,深入分析研判货币信贷运行形势,保持信贷总量稳定增长,进一步完善宏观审慎评估工作机制,继续落实结构性货币政策工具的延期接续工作,精准有力贯彻落实好货币政策。三是筑牢风险防线,建立健全金融风险监测、预警和处置框架,加快推动落实中小银行改革化险各项举措,完善存款保险宣传工作机制,持续推动重点领域金融风险防范化解。四是把握稳中求进,加强金融法治和金融消费权益保护,扎实做好金融统计和数据应用,强化支付清算服务和监管,加强金融科技支撑,提升现金惠民服务水平和国库监督管理质效,强化征信管理服务和反洗钱工作,全面提升金融服务和管理水平。五是务实探索创新,大力发展科创金融,推进绿色金融发展,深化金融支持乡村振兴,高标准推进金融改革发展。六是主动适应要求,进一步深化外汇领域“放管服”改革,扎实推动外汇服务提质增效,着力防范跨境资金流动风险,不断改进外汇管理和服务。

会议要求,全省外汇管理系统要认真贯彻落实总行、总局及合肥中心支行工作会议任务部署,高标准高质量抓好各项工作。一是深入学习宣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不断促进党建和业务融合发展。二是促进便利化政策扩面增量,积极争取和推行试点新政,大力支持区域对外开放。三是优化外汇服务,强化汇率风险管理,积极发挥自律机制作用。四是加强跨境资金流动监测分析,严厉打击外汇违法违规行为,维护区域外汇市场秩序。五是持续强化内控监督管理,提升调查研究水平,加大外汇宣传和安全管理力度。

会议对当前疫情防控和节日期间安全工作作了专门布置。合肥中心支行机关各处室、直属单位负责同志和各市中心支行、巢湖中心支行行领导、各部门主要负责同志分别在主会场和分会场参加会议。

分享到:
【打印】 【关闭】

法律声明 | 联系我们 | 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国家外汇管理局安徽省分局主办 版权所有 授权转载 最佳分辨率:1280*768

网站标识码bm74190001 京ICP备06017241号 京公网安备1104010270006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