国家外汇管理局简体中文繁体中文用户登录 设为首页加入收藏
  • 索  引  号:
    00298631-X-2023-0002
  • 分       类:
  • 来       源:
    国家外汇管理局安徽省分局
  • 发布日期:
    2023-01-01
  • 名       称:
    马鞍山综保区跨境电商平台成功落地首笔在线跨境结算业务
  • 文       号:
马鞍山综保区跨境电商平台成功落地首笔在线跨境结算业务

为更好地服务实体经济,支持马鞍山市外贸新业态发展,外汇局马鞍山市中心支局联合马鞍山综合保税区管理委员会积极推进跨境电商公共服务平台的功能创新和线上试点工作,打通了跨境电商业务收付结全程线上操作的渠道,成功落地首笔郑蒲港保税区重点客户在线跨境收汇结算,实现了电商主体“一次不用跑”,有效提升马鞍山市跨境电商收付结算便利化水平。

在前期召开的“马鞍山综保区跨境电商平台建设对接交流会”上,马鞍山市郑蒲港新区跨境电商企业负责人提出了希望实现无纸化线上办理业务的诉求。随后外汇局马鞍山市中心支局结合马鞍山市跨境电商出口现状、特点和政策要求,提出了在跨境电商公共服务平台增设银行和外汇端口,通过系统对接实现相关业务电子单证审核的设想,并在试点中,指导银行企业开展平台系统操作,设法解决推进过程中出现的不同问题,为试点工作的顺利落地提供切实保障。

下一步,外汇局马鞍山市中心支局将进一步宣导外汇便利化政策,助力实体经济充分享受外汇政策红利,为马鞍山市经济发展贡献更大力量。

分享到:
【打印】 【关闭】

法律声明 | 联系我们 | 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国家外汇管理局安徽省分局主办 版权所有 授权转载 最佳分辨率:1280*768

网站标识码bm74190001 京ICP备06017241号 京公网安备1104010270006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