国家外汇管理局简体中文繁体中文用户登录 设为首页加入收藏
  • 索  引  号:
    00298631-X-2022-0224
  • 分       类:
  • 来       源:
    国家外汇管理局安徽省分局
  • 发布日期:
    2022-10-20
  • 名       称:
    芜湖市中心支局推动全市首笔担保项下外汇衍生品业务落地
  • 文       号:
芜湖市中心支局推动全市首笔担保项下外汇衍生品业务落地

 今年以来,芜湖市中心支局积极落实总分局工作部署,推进企业汇率风险管理,为中小微企业管理汇率风险提供政策支持,助力实体经济发展。

 一是制定政策,建立中小微企业汇率风险管理支持机制。芜湖市地方金融监管局、外汇局、商务局、财政局联合印发了《芜湖市支持中小微外贸企业加强汇率风险管理、开展跨境贸易投融资业务的若干措施》,对辖内中小微企业汇率风险管理提供多项政策支持,帮助企业纾困解难。  

 二是大力指导,切实推动政策业务落地。芜湖市中心支局指导芜湖市民强担保公司及兴业银行芜湖分行根据业务实际,详细制定业务办理流程,实现了全市首笔担保项下外汇衍生品业务成功落地。

 三是积极推动,大幅提升业务办理效率。芜湖市中心支局积极推动兴业银行芜湖分行向上级行申请开通衍生品线上交易资格,同时帮助企业向银行申请衍生品线上交易权限。企业在担保外汇衍生产品的专项授信额度内,免交保证金在线申请办理,从业务发起到交易成功用时不到一分钟,实现全流程线上化。

 下一步,芜湖市中心支局将持续加大汇率避险产品的推广和宣传工作,不断提升全辖企业汇率风险管理水平。 

分享到:
【打印】 【关闭】

法律声明 | 联系我们 | 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国家外汇管理局安徽省分局主办 版权所有 授权转载 最佳分辨率:1280*768

网站标识码bm74190001 京ICP备06017241号 京公网安备1104010270006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