国家外汇管理局简体中文繁体中文用户登录 设为首页加入收藏
  • 索  引  号:
    00298631-X-2022-0197
  • 分       类:
  • 来       源:
    国家外汇管理局安徽省分局
  • 发布日期:
    2022-09-02
  • 名       称:
    六安市中心支局推动银行开展助企纾困业务竞赛活动
  • 文       号:
六安市中心支局推动银行开展助企纾困业务竞赛活动

进一步贯彻国家外汇管理局《关于做好疫情防控和经济社会发展金融服务的通知》要求,六安市中心支局积极组织辖内外汇指定银行开展助企纾困业务竞赛活动取得显著成效。

突出党建引领通过开展汇银企支部联学联建、创建党员先锋岗等,深入基层一线,发挥党员带头作用,帮助涉外企业解决实际困难。截7月末,六安市中心支局开展汇银企联学联建活动2次,各金融机构党员服务企业913人次解决诉求41件,切实提升辖内外汇服务水平。

压实责任传导把加强内部管理和监督检查结合起来,督金融机构开展业务培训,将激励外汇专业人才培养作为业务竞赛重要方面。引导金融机构通过各种方式加大对外汇人才的正向激励,解决经办人员不敢办、不会办、不愿办的问题,发挥业务竞赛助企纾困的促进作用。

聚焦重点难点今年六安市中心支局将外汇便利化政策、汇率风险中性管理等重点工作作为党员攻坚项目,落实到人到岗,积极引导金融机构结合“诚信兴商宣传月”、“千名客户经理进千企”活动开展政策宣传,拿出真招实招助企纾困。在汇率风险中性管理方面组织辖内金融机构指导2家企业建立汇率风险管理制度霍山县、舒城县通过成本分担方式支持企业汇率风险管理实现突破。在外汇便利化政策落实方面,落实外债便利化政策业务办理意向企业11家电子单证审核率提升至70%以上跨境金融服务平台服务企业数和金额显著增长


分享到:
【打印】 【关闭】

法律声明 | 联系我们 | 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国家外汇管理局安徽省分局主办 版权所有 授权转载 最佳分辨率:1280*768

网站标识码bm74190001 京ICP备06017241号 京公网安备1104010270006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