国家外汇管理局简体中文繁体中文用户登录 设为首页加入收藏
  • 索  引  号:
    00298631-X-2022-0173
  • 分       类:
  • 来       源:
    国家外汇管理局安徽省分局
  • 发布日期:
    2022-08-05
  • 名       称:
    滁州市中心支局多措并举提升外汇服务涉外经济水平
  • 文       号:
滁州市中心支局多措并举提升外汇服务涉外经济水平

为提升辖内外汇服务经济发展能力,滁州市中心支局多措并举,有效落实便利化和汇率避险各项政策,切实提升外汇服务涉外企业水平。

一、丰富宣传方式,政策传导通畅

一是以网点为主阵地,开展多种形式政策宣传。依托网点优势,各家银行通过宣传折页、海报、LED屏幕、咨询台等方式介绍汇率风险中性理念以及相关产品、服务,为企业介绍适用的汇率套保产品,充分发挥了辖内网点的政策辐射作用。二是线上线下相融合,为外贸企业提供市场汇率风险资讯和交易一体化的专业管理方案。指导中国银行滁州分行组织辖内60余家企业参加中国银行总行举办的“2022年中国银行全球市场业务客户人民币汇率市场专题会”。

二、推动政策落实,便利化政策成效显现

通过走访积极收集企业相关问题诉求,精准对接企业需求,实地解决客户困境。一是提升企业收付汇便利性。拓展受优质企业贸易外汇收支便利化政策,相关企业收付汇速度大幅上升,有效降低了企业延期收款财务成本。二是减费让利,强化汇率避险。指导银行采取多种措施为中小微企业套保成本:(一)中国银行滁州分行给予企业远期结汇加点优惠60-150个基点;(二)中国农业银行滁州分行出台信用授信代替保证金政策,给予企业纯信用授信额度,从授信额度内抵扣保证金,免收取利息;(三)中信银行滁州分行推出不占用企业信用额度同时解决企业短期融资需求的信报融资产品。三是放宽业务签注审核手续。按照实质合规原则,放宽在单证正本上签注收付汇金额、日期并加盖业务印章等要求,提高了收付汇业务办理效率。


分享到:
【打印】 【关闭】

法律声明 | 联系我们 | 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国家外汇管理局安徽省分局主办 版权所有 授权转载 最佳分辨率:1280*768

网站标识码bm74190001 京ICP备06017241号 京公网安备1104010270006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