国家外汇管理局简体中文繁体中文用户登录 设为首页加入收藏
  • 索  引  号:
    00298631-X-2022-0154
  • 分       类:
  • 来       源:
    国家外汇管理局
  • 发布日期:
    2022-07-14
  • 名       称:
    芜湖市中心支局举办支持中小微企业汇率风险管理、贸易投融资政策宣讲会暨政府性
  • 文       号:
芜湖市中心支局举办支持中小微企业汇率风险管理、贸易投融资政策宣讲会暨政府性

为支持中小微外贸企业加强汇率风险管理、便利跨境投融资业务,芜湖市中心支局于近日举办了支持中小微企业汇率风险管理、贸易投融资政策宣讲会暨政府性担保汇率避险业务签约仪式。本次会议采取线下线上相结合的方式,芜湖市地方金融局、商务局、财政局和民强担保公司、部分签约银行及企业代表参加现场会议,另有全市各外汇银行及中小微涉外企业通过腾讯会议、抖音直播在线上参加了会议。

会上,芜湖市地方金融局、中心支局、商务局、财政局首先对四部门联合印发的《芜湖市支持中小微外贸企业加强汇率风险管理 开展跨境贸易投融资业务若干措施》(以下简称《若干措施》)进行了详细解读,并解答企业相关提问。政府性担保汇率避险业务签约银行中国银行芜湖市分行、兴业银行芜湖市分行分别对各自汇率避险产品进行了宣介。芜湖市民强担保公司相关负责人对汇率避险项下担保业务担保费的计算方法作了说明,引导中小微企业运用外汇衍生产品进行汇率风险管理。

会后,银行、担保公司和中小微企业代表现场签署了合作协议。

下一步,芜湖市中心支局将加强协调,做好《若干措施》的组织落实和推进工作,不断提升辖区中小微涉外企业汇率避险水平,支持地方涉外经济发展。

分享到:
【打印】 【关闭】

法律声明 | 联系我们 | 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国家外汇管理局安徽省分局主办 版权所有 授权转载 最佳分辨率:1280*768

网站标识码bm74190001 京ICP备06017241号 京公网安备1104010270006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