国家外汇管理局简体中文繁体中文用户登录 设为首页加入收藏
  • 索  引  号:
    00298631-X-2020-0159
  • 分       类:
  • 来       源:
    国家外汇管理局安徽省分局
  • 发布日期:
    2020-10-09
  • 名       称:
    宿州市中心支局“四靠前”推进跨境金融区块链业务
  • 文       号:
宿州市中心支局“四靠前”推进跨境金融区块链业务

 为全面落实党中央国务院“稳企业、保就业”的重大决策部署,服务实体经济发展,宿州市中心支局坚持“行动靠前、培训靠前、服务靠前、反馈靠前”,加大跨境金融区块链服务平台的推广力度。

 一行动靠前组织各银行全面摸底辖内有实出口业务的市场主体实地走访有国内外汇贷款等贸易融资背景的企业,详细了解融资和其他服务需求,开展一对一专项政策指导。

 二是培训靠前。借助宿州市银行外汇和跨境人民币业务展业自律机制进一步加大一线员工跨境金融区块链知识的培训力度。同时,组织辖内银行开展企业信息查询查证、出口应收账款融资的场景应用,促进融资产品优化组合,有针对性的提供区块链融资解决方案。

 三是服务靠前指导银行向符合条件的企业详解线上融资的多项优势,宣传外汇金融科技的创新成果,让便利化政策红利惠及更多企业。同时,通过“企业外汇顾问”和“银行联系人”两个机制,及时传达区块链融资业务新资讯,实现线上线下同推进。

 四是反馈靠前各家银行不断加强区块链平台的推广工作,及时总结和反馈平台的优势和短板,实现平台运作的效益最大化。宿州市中心支局持续关注平台运行过程中存在的难点和不足,提出完善平台运行建设性意见,切实支持更多企业便利融资。

 下一步,宿州市中心支局将继续加区块链平台推广工作,全力构建“共建、共享、共赢”的投融资环境,助力宿州市外向型经济发展

分享到:
【打印】 【关闭】

法律声明 | 联系我们 | 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国家外汇管理局安徽省分局主办 版权所有 授权转载 最佳分辨率:1280*768

网站标识码bm74190001 京ICP备06017241号 京公网安备1104010270006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