国家外汇管理局简体中文繁体中文用户登录 设为首页加入收藏
  • 索  引  号:
    00013319-6-2021-00177
  • 分       类:
    其他  其他  各类社会公众
  • 来       源:
    国家外汇管理局
  • 发布日期:
    2021-09-15
  • 名       称:
    分局积极推进资本项目行政许可网上办业务
  • 文       号:
分局积极推进资本项目行政许可网上办业务

为便利企业办理资本项下外汇业务,天津市分局积极推进资本项目行政许可网上办理工作。一直以来,由于资本项下行政审批业务审核过程较为复杂,且目前开设的网上办理业务类型较少、适用范围较窄,公众对“资本项下业务网上办”这项便利化措施的知悉程度有限,网上办理业务意愿较低。如何让更多的群众了解这项服务、享受到便利化政策的福利?分局多措并举,积极宣传推进网上办业务,助力企业享受政策的便利。

多措并举开展宣传。业务人员认真梳理网上办理有关规定及办理流程,并制作了清晰易懂的宣传材料,充分利用外汇业务窗口、微信平台、宣传资料等方式向企业主体大力宣传。同时,专门增设网上办业务服务窗口,为有需求的企业提供现场指导。

现场提供指导服务。基于资本项下行政审批业务审核流程长、材料多、网上操作较为复杂,企业需要一定的时间来熟悉操作的情况,分局充分考虑企业的困难,从较为简易的业务入手,向申请人推荐网上办理渠道,并对申请网上办理的企业开展“一对一”指导,协助企业顺利完成相关操作。

便利异地办公企业。近日,某企业向分局申请办理境内员工参与境外上市企业股权激励计划变更登记。分局了解到该公司员工多在异地办公,在当前疫情反复形势下,往返两地办理业务存在不便,便主动向企业推荐线上办理渠道,并远程指导企业准备申请材料、耐心为操作人员讲解网上办理流程,最终顺利网上办理业务。通过线上办理渠道,该异地办公的企业可足不出户向外汇局政务服务平台提交电子材料,并在审核通过后从平台下载电子登记凭证,在有效节省脚底成本的同时,也有助于跨城市间的防控疫情。

下一步,分局将继续落实“我为群众办实事”的工作要求,总结经验,积极探索业务办理便利化的举措,在防范风险的前提下,推动更多适用线上办理的业务,让外汇便利化服务惠及更多企业。



分享到:
【打印】 【关闭】

法律声明 | 联系我们 | 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国家外汇管理局天津市分局主办 版权所有 授权转载 最佳分辨率:1280*768

网站标识码bm74010001 京ICP备06017241号 京公网安备1104010270006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