国家外汇管理局简体中文繁体中文用户登录 设为首页加入收藏
  • 索  引  号:
    01389771-8-2022-0191
  • 分       类:
    其他  其他  各类社会公众
  • 来       源:
    国家外汇管理局天水市中心支局
  • 发布日期:
    2022-11-28
  • 名       称:
    天水市中心支局:积极应对新冠疫情 做到抗疫履职两不误
  • 文       号:
天水市中心支局:积极应对新冠疫情 做到抗疫履职两不误

 

面对辖区新型冠状病毒防控严峻形势,天水市中心支局始终认真落实总局、省分局关于外汇支持抗疫工作的有关精神,在做好员工自身防护的同时,克服人员、交通管控等困难,密切关注辖内涉汇主体需求,坚持外汇服务不断档,抗疫、履职两不误。

一是建立辖内外汇政策绿色通道,积极支持疫情防控工作。根据上级关于疫情防控和建立外汇绿色通道的相关通知,倡议并指导辖区银行积极应对,按照“特事特办、急事急办”的原则,迅速建立并畅通了外汇政策绿色通道,同时引导银行和企业通过“网上办、预约办、邮寄办”等非接触方式办理业务,全力做到业务随到随办,政策解答及时到位,业务指导快速准确。

二是全力保障外汇业务办理,快速响应市场主体服务需求。天水某建筑公司因经营周转急需资金支持,但因疫情影响无法现场办理外债登记,导致企业无法实现境外融资,资金链面临一定风险。在了解情况后,工作人员通过电话、微信等途径,“手把手”指导企业通过“政务服务网上办理”系统线上办理3000万元人民币外债登记业务,及时解决了企业的资金链危机。

三是充分发挥党员先锋模范,团结一心履行外汇管理职责。疫情发生后,天水市中心支局第一时间建立疫情防控应急预案,梳理各业务条线系统操作及业务办理流程,启动业务人员AB角应急替岗制度,确保各项基础工作和“数字外管”客服、全国重点房地产企业监测分析等重点工作不受影响。

分享到:
【打印】 【关闭】

法律声明 | 联系我们 | 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国家外汇管理局甘肃省分局主办 版权所有 授权转载 最佳分辨率:1280*768

网站标识码bm74280001 京ICP备06017241号 京公网安备1104010270006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