国家外汇管理局简体中文繁体中文用户登录 设为首页加入收藏
  • 索  引  号:
    01389771-8-2021-0239
  • 分       类:
    新闻报道  其他  各类社会公众
  • 来       源:
    国家外汇管理局甘肃省分局
  • 发布日期:
    2021-10-29
  • 名       称:
    甘肃省分局统筹做好疫情防控和外汇金融服务工作
  • 文       号:
甘肃省分局统筹做好疫情防控和外汇金融服务工作

 

1017以来,甘肃省兰州、张掖等市相继出现本土新冠肺炎确诊病例。疫情发生以来,甘肃省分局高度重视,深入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疫情防控工作的重要讲话和指示精神,认真落实甘肃省委、省政府、总局和人民银行兰州中心支行的部署要求,在全面落实各项疫情防控措施的同时,组织辖区各级外汇系统,强化各项服务保障,为打赢此次疫情防控阻击战提供有力支持。

(一)严防死守,织密人员健康“防护网”。疫情发生后,甘肃省分局严格按照地方政府、人民银行兰州中心支行发布的疫情防控工作措施和疫情防控指南,落实落细具体防控措施。一是全面排查。坚持每日组织开展职工疫情排查,围绕已通报阳性病例的活动轨迹,对本单位人员一个不漏、一个不少、一个不掉、一刻不停的摸清情况,确保不放过任何一个环节和疑点。二是严格报告。严格执行疫情“日报告、零报告”制度,每日组织对全省外汇管理系统干部进行健康码、行程码、安全码“三码”核查,发现异常情况立刻报告。三是强化管理。加大办公场所通风消毒频次,严格执行进出单位人员身份识别登记、体温检测、佩戴口罩等措施。严格停止一切线下集中会议和培训活动,做好环境消毒和卫生保洁。督促全员完成多轮核酸检测,加强特殊时期应急和安全管理。

(二)统筹兼顾,做到防疫工作“两不误”。在确保人员安全的前提下,做好外汇金融服务工作。一是坚决保障运转。第一时间下发业务办理指南,要求辖区各级外汇局坚持“特事特办、急事急办”原则,建立7×24小时业务服务咨询渠道,网上办、邮寄办、预约办,全力做好外汇服务保障工作,切实加大对疫情防控的金融支持力度。二是建立“绿色通道”。开通外汇金融服务“绿色通道”,指导各外汇金融机构强化科技赋能,倡导离柜金融服务,加大自助设备、网上银行、手机银行等服务渠道的宣传力度,引导客户通过自助渠道办理业务,提升外汇金融服务的便捷性和可得性,确保外汇服务畅通高效。三是深化“协调联动”。下发《国家外汇管理局甘肃省分局关于做好疫情防控期间外汇服务的有关通知》,向外汇银行就疫情防控期间做好外汇服务提出要求。联合甘肃省外汇自律机制,向全省外汇局系统及外汇银行发出《统筹做好疫情防控及外汇金融服务倡议书》,号召坚决扛起疫情防控政治责任,为支持疫情防控提供高效便捷外汇金融支撑。

下一步,甘肃省分局将以高度的政治责任感,严格落实各项疫情防控措施,引导外汇银行全面加强金融服务,确保工作秩序有条不紊,统筹做好疫情防控和支持涉外经济发展工作。

分享到:
【打印】 【关闭】

法律声明 | 联系我们 | 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国家外汇管理局甘肃省分局主办 版权所有 授权转载 最佳分辨率:1280*768

网站标识码bm74280001 京ICP备06017241号 京公网安备1104010270006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