国家外汇管理局简体中文繁体中文用户登录 设为首页加入收藏
  • 索  引  号:
    01389771-8-2021-0177
  • 分       类:
    新闻报道  其他  各类社会公众
  • 来       源:
    国家外汇管理局甘肃省分局
  • 发布日期:
    2021-08-23
  • 名       称:
    甘肃省分局组织召开 2021年下半年外汇管理工作电视会议
  • 文       号:
甘肃省分局组织召开 2021年下半年外汇管理工作电视会议

8月20日,甘肃省分局召开2021年下半年全省外汇管理工作会议,传达学习贯彻2021年下半年全国外汇管理工作会议精神,总结上半年主要工作,部署后几个月重点工作任务。副局长冯宗敬作工作报告,国际收支处、外汇管理处负责同志部署相关工作。

会议认为,今年以来,全省外汇管理系统认真贯彻落实中央决策部署和总局工作安排,在兰州中心支行党委的坚强领导下,以党史学习教育为契机,更加突出服务实体经济,防范化解跨境金融风险,打击外汇领域违法违规行为,为甘肃涉外经济稳中向好发展提供有力的外汇金融支持。一是贸易投资便利化水平进一步提升;二是外汇市场“宏观审慎+微观监管”进一步加强;三是企业汇率风险中性意识明显增强;四是信息调研及新闻宣传取得实效;五是外汇基础工作进一步夯实;六是深入开展党史学习教育。

会议强调,今年后几个月,全省外汇管理系统要认真落实下半年人民银行工作会议、全国外汇管理工作会议精神,强化党建引领,把党史学习教育同外汇管理中心工作紧密结合,紧紧围绕“推改革、促便利、防风险”主线,全力抓好重点任务落实,切实维护良好外汇市场秩序,支持甘肃涉外经济发展。一是推动贸易收支便利化试点扩容提质;二是有效防范跨境资金流动风险;三是严厉打击外汇领域非法金融活动;四是帮助提升市场主体汇率风险管理能力;五是持续夯实工作基础;六是强化党建引领。

省分局全体干部职工在兰州主会场参加会议,省内各市州中心支局副局长及外汇管理科全体干部职工在各地分会场参加会议。


分享到:
【打印】 【关闭】

法律声明 | 联系我们 | 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国家外汇管理局甘肃省分局主办 版权所有 授权转载 最佳分辨率:1280*768

网站标识码bm74280001 京ICP备06017241号 京公网安备1104010270006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