国家外汇管理局简体中文繁体中文用户登录 设为首页加入收藏
  • 索  引  号:
    01389771-8-2021-0151
  • 分       类:
    新闻报道  其他  各类社会公众
  • 来       源:
    国家外汇管理局张掖市中心支局
  • 发布日期:
    2021-07-16
  • 名       称:
    张掖市中心支局开展“主动为民办实事 外汇服务暖人心”活动
  • 文       号:
张掖市中心支局开展“主动为民办实事 外汇服务暖人心”活动

为真正把习总书记“要切实为群众办实事解难题”的指示落到实处,张掖市中心支局结合党史学习教育,将提升服务质量作为切入点,主动作为,开展“外汇服务进企业”活动,为辖区企业“走出去”搭建了金融绿色通道。

一、主动靠前:拓展外汇服务空间

时间就是金钱,效率就是生命。张掖市中心支局主动靠前,在办事效率上下功夫,在服务质量上做文章。一是公布服务规范、业务办理流程和热线电话,接受咨询不分上下班,满足客户的随时需求。二是对行政许可事项审批时限从规定的20个工作日以内办结一律缩短为1个工作日内办结。三是以党史学习教育为契机,党员干部通过“亮身份、亮承诺、亮职责”,提供放心服务。四是局领导带队送“外汇服务进企业”,为9家企业答疑解惑,帮助3家企业解决困难,对7家重点出口企业动态监测和专人服务,对5家银行个人外汇管理政策传导及服务情况开展明查暗访,保障业务平稳运行。

二、主动作为:拓宽政策宣传渠道

要支持企业健康发展,正确执行外汇政策,就必须以喜闻乐见、浅显易懂的方式宣传、解读好政策。2021年,张掖市中心支局紧跟总分局工作重点,率先在全省开展汇率避险知识宣传。配合省分局制作银行衍生产品系列宣传画报16期,在兰州中支微信公众号上刊发,受众人数达万人。制作《汇率风险中性宣传手册》电子书,向辖内77家货物贸易名录企业宣传。通过“线上+线下”“电话辅导+当面讲解”等方式,共接受咨询和指导企业15家,帮助企业树立“风险中性”理念,宣传外汇业务知识、跨境融资诈骗套路,提高公众对非法炒汇、他人借用额度分拆结售汇行为的警惕性。

  三、主动出击:解决企业实际问题

一是排忧解难促发展。临泽县某农业科技公司成立初期,缺乏专业的外汇从业人员和融资渠道。张掖市中心支局工作人员加班加点,不厌其烦,耐心指导企业财务人员登录系统、设置用户,分配权限。帮助企业尽快熟悉国际收支申报规则、贸易信贷报告的填制,对关键操作环节反复辅导。在外汇局的指导协调下,该企业取得银行贷款200万元,解了燃眉之急,生产出口逐渐步入正轨。企业负责人提起这些,竖起大拇指称赞外汇局的“金牌服务”。二是真心服务防风险。近几年,国家出台了宏观审慎框架下扩大企业融资渠道的政策,辖内某农业科技有限公司是一家豌豆种植、豆类深加工的中资企业,注册资本金300万元。企业负责人前来外汇局咨询时,已与北京某资产管理公司签订了投资意向书、备忘录、项目评估报告以及借款合同等,借款达3000万元,前期已缴纳了中介费、评估费等10万元。张掖市中心支局工作人员根据以往小微企业在参与境外融资过程中易上当受骗的经验,对企业进行了风险提示,建议企业客观评估自身资产,谨防境外融资风险。该企业听从建议,聘请了专业律师,对后续北京某资产管理公司再缴纳中介费的要求予以拒绝,避免了再次上当,企业经办人员连连道谢。

 

分享到:
【打印】 【关闭】

法律声明 | 联系我们 | 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国家外汇管理局甘肃省分局主办 版权所有 授权转载 最佳分辨率:1280*768

网站标识码bm74280001 京ICP备06017241号 京公网安备1104010270006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