国家外汇管理局简体中文繁体中文用户登录 设为首页加入收藏
  • 索  引  号:
    01389771-8-2021-0131
  • 分       类:
    新闻报道  其他  各类社会公众
  • 来       源:
    国家外汇管理局嘉峪关市中心支局
  • 发布日期:
    2021-06-18
  • 名       称:
    嘉峪关市中心支局党支部开展““弘扬铁人精神 永远跟党走””主题联学教育活动
  • 文       号:
嘉峪关市中心支局党支部开展““弘扬铁人精神 永远跟党走””主题联学教育活动

    近日,为庆祝建党100周年,嘉峪关市中心支局党支部联合纪检监察、离退休老干部等支部赴玉门老市区,踏上了“弘扬铁人精神 永远跟党走”的红色之路。通过追思缅怀英雄——铁人王进喜,参观“铁人纪念馆”和玉门石油第一井及693人防工程,现场接受“铁人精神”党性教育。

“追思缅怀”敬英雄

玉门——这里曾是铁人王进喜投身中国石油工业的起点。铁人王进喜曾和工友们共同创造了当时月进尺5009.47米全国钻井最高纪录,他用一片赤诚和满腔热血,谱写出了“宁肯少活20年,拼命也要拿下大油田”的英雄赞歌。为深切缅怀铁人事迹,追忆铁人的奋斗历程,在正式参观铁人纪念馆前,程明英副局长敬献花篮,全体党员向王进喜铜像鞠躬缅怀,共同祭奠我们的民族英雄。

 

“誓言铭记”刻心间

在铁人王进喜雕像下,全体党员举起右拳,在党旗下接受心灵的净化和洗礼,重温入党时的决心和理想。全体党员用饱满的热情、昂扬的斗志表达出作为共产党员的自豪感与使命感,抒发对党忠诚的意志与信念。

 

“铁人精神”催奋进

“王进喜铁人纪念馆”是对王进喜整个人生历程的复刻与记录。在讲解员的引导下,大家缓步进入展览大厅,通过对多个场景、百余张珍贵照片及真实的文字记录的解读,悉数刻画并重现了铁人短暂但令人难忘的一生,让大家领略到了作为平凡工人的王进喜当年因为热爱党、热爱国家,在普通岗位上做出了不平凡的卓越贡献,同时更是领略到六十年代中国石油业发展中所取得的辉煌成果。铁人纪念馆参观结束,全体人员又继续参观了玉门石油第一井及693人防工程。

分享到:
【打印】 【关闭】

法律声明 | 联系我们 | 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国家外汇管理局甘肃省分局主办 版权所有 授权转载 最佳分辨率:1280*768

网站标识码bm74280001 京ICP备06017241号 京公网安备1104010270006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