国家外汇管理局简体中文繁体中文用户登录 设为首页加入收藏
  • 索  引  号:
    01389771-8-2021-0122
  • 分       类:
    新闻报道  其他  各类社会公众
  • 来       源:
    国家外汇管理局白银市中心支局
  • 发布日期:
    2021-06-04
  • 名       称:
    白银市中心支局组织开展“重走长征路 永远跟党走” 主题教育活动
  • 文       号:
白银市中心支局组织开展“重走长征路 永远跟党走” 主题教育活动

为推动党史学习教育往深里走、往心里走、往实里走,重温红军长征历史,缅怀革命先烈丰功伟绩,进一步引领党员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2021年5月26日,白银市中心支局联合中心支行党史教育办公室组织开展了“重走长征路 永远跟党走”主题教育活动,中心支行党委委员、副行长陈明荣,党委委员、工会主任杨春香,机关各党支部书记、部分青年党员代表及外汇管理部门全体党员共计33人参加了活动。

迎着旭日,披着朝霞,参加活动的全体党员赶赴爱国主义教育基地——红军会宁会师旧址。在会师塔下,全体党员瞻仰红军英烈、奏唱国际歌、向红军英烈敬献花篮、鞠躬致敬,重温入党誓词,表达对革命前辈的深切缅怀和崇高敬意。为了真切再现当年红一、二、四方面军在会宁会师的这段历史,在讲解员的带领下,全体党员认真参观了红军长征胜利纪念馆和廉政教育馆,共同追忆那段光辉历史,深切感受中国共产党艰苦卓绝的奋斗历程和老一辈革命家坚韧不拔、奋勇前进的革命精神及优良传统。

活动期间,红军会宁会师旧址管委会红军长征胜利纪念馆馆长李俊丰以《学习长征精神 汲取奋进力量》为题,从红军会宁会师概况、各路红军长征、红军三大主力会宁会师三个方面深刻阐述了红军长征精神。李馆长以红军长征的“四大聚焦点”(出发点瑞金、转折点遵义、汇合点会宁、落脚点延安)为主线,以大量生动详细的史料,系统讲述了艰苦卓绝的长征历程及其中蕴含的永不磨灭的理想信念,引发党员干部对新时代弘扬长征精神的思考与感悟。

活动结束后,部分青年党员和入党积极分子结合红色场馆参观和现场党课教育进行了现场交流发言。大家纷纷表示,通过参加“重走长征路,永远跟党走”主题教育活动,使广大党员的精神和思想受到了深深洗礼,在今后的工作中,必将坚定理想信念,牢记初心使心,弘扬长征精神,传承红色基因,践行为民使命,走好新时代的长征路。

此次主题教育活动把党史教育同缅怀先烈的丰功伟绩、树立远大理想、立志报效祖国结合起来,把长征精神、会师精神和鲜活的时代精神有机结合起来,引导党员干部深刻铭记中国共产党百年奋斗的光辉历程,深刻认识中国共产党为国家为民族作出的伟大贡献,感悟中国共产党始终不渝为人民的初心宗旨,充分激发了全体党员的荣誉感和责任感,不断推动各项工作取得新进展新成效。


分享到:
【打印】 【关闭】

法律声明 | 联系我们 | 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国家外汇管理局甘肃省分局主办 版权所有 授权转载 最佳分辨率:1280*768

网站标识码bm74280001 京ICP备06017241号 京公网安备1104010270006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