国家外汇管理局简体中文繁体中文用户登录 设为首页加入收藏
  • 索  引  号:
    01389771-8-2021-0121
  • 分       类:
    新闻报道  其他  各类社会公众
  • 来       源:
    国家外汇管理局庆阳市中心支局
  • 发布日期:
    2021-06-04
  • 名       称:
    庆阳市中心支局外汇管理科党支部开展“ 咏唱红色经典 传承理想信念”主题党日活动
  • 文       号:
庆阳市中心支局外汇管理科党支部开展“ 咏唱红色经典 传承理想信念”主题党日活动

为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激发支部全体党员的爱党爱国热情,进一步丰富党史学习教育活动形式,2021年527日下午,外汇管理科党支部开展了咏唱红色经典 传承理想信念为内容的主题党日活动。此次活动在庆阳市海绵运动公园举行,外汇管理科党支部4名党员和1名入党积极分子参加了活动

唱红歌,坚定理想信念。活动以一首合唱《没有共产党就没有新中国》正式拉开帷幕,“没有共产党就没有新中国,共产党辛劳为人民,共产党他一心救中国”,歌声铿锵有力、慷慨激昂,激励着全体党员干部不甘落后,争先创优,伴随着激动人心的旋律,全体党员唱出了满腔豪情,唱出了对党对祖国的深切祝福。

诵红书,展爱国情怀。夏瑞岚同志为大家诵读《南梁红色故事》之“娃娃主席”,与大家共同学习了习仲勋同志年轻时在南梁创建革命根据地、筹备革命委员会成立大会并被大家一致推选成为陕甘边区革命委员会主席的红色事迹。大家一致认为习仲勋同志这种敢作为、敢担当的精神品质是所有党员干部学习的榜样。

讲党课,忆伟人风采。家风是百年党史中恒久的话题,石峰同志围绕学党史为我们讲述了题为《学习百年党史 传承优良家风》的专题党课,分享了毛泽东、周恩来和邓颖超夫妇、彭德怀等老一辈革命家带头维护党的组织和纪律、创造清正廉洁家风的红色事迹,并鼓励我们把革命前辈的红色家风传承好发扬好,把修身齐家落到实处,争做家风建设的表率。

谈体会,悟初心使命。国共产党已经走过了100年的风雨历程,但英雄们对党的忠诚和初心却历久弥新,我们缅怀致敬之余,更是对使命有了更深的理解。党支部书记王小兵同志以《传承南梁精神 牢记初心和使命》为题,畅谈了对南梁精神的理解和体会,并结合当前外汇管理形势提出了新的工作要求。大家结合岗位工作实际,就党史学习进行交流讨论,一致认为学习红色经典是对中华民族优秀文化的传承,是对传承红色基因的一场重要洗礼,是对初心使命的坚守,是对共产党人党性修养的锤炼。大家纷纷表示今后将牢固树立正确的党史观,坚持以人民为中心的发展理念,高效履职,守正创新,勇于奉献,为全市涉外经济健康平稳发展做出自己的贡献。

健步行,走出强健体魄。火红五月正当时,健步行活动为此次主题党日活动画上了圆满的句号。全体党员从湿地运动公园出发步行返回人民银行庆阳市中心支行,大家兴致高昂,阔步向前,既践行了健康环保理念,增强了支部凝聚力,又充分展现了外汇管理科党员干部优良的身体素质和良好的精神风貌。

在此次活动中,外汇管理科党支部党员和积极分子对党的历史又有了新认识、新感受,深刻理解了没有共产党就没有新中国的真理,鼓舞了全体党员爱党爱国热情,坚定了理想信念及紧跟党走的决心,锤炼了党性的同时也激发党员干部进一步思考自身的责任与使命。

 


分享到:
【打印】 【关闭】

法律声明 | 联系我们 | 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国家外汇管理局甘肃省分局主办 版权所有 授权转载 最佳分辨率:1280*768

网站标识码bm74280001 京ICP备06017241号 京公网安备1104010270006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