国家外汇管理局简体中文繁体中文用户登录 设为首页加入收藏
  • 索  引  号:
    01389771-8-2021-0090
  • 分       类:
    新闻报道  其他  各类社会公众
  • 来       源:
    国家外汇管理局金昌市中心支局
  • 发布日期:
    2021-04-26
  • 名       称:
    金昌市中心支局组织召开2021年全市外汇管理工作会议
  • 文       号:
金昌市中心支局组织召开2021年全市外汇管理工作会议

2021年4月16日,金昌市外汇管理工作会议在国家外汇管理局金昌市中心支局圆满召开。中心支局局领导,辖区5家外汇指定银行分管领导和国际业务部门负责人,以及辖区金川集团公司、八冶集团公司等29家贸易名录企业和外商投资企业高管或部门负责人共60余人参加会议。

会议由金昌市中心支行分管外汇工作的杨德旗副行长主持,并首先代表中心支局作了2021年全市外汇管理工作报告。杨行长在报告中简要回顾了2020年全市外汇监管与服务工作的开展情况,查找了银行企业在服务监管与直接申报工作中存在的典型问题,并从内控制度建设、人员责任意识教育、人才队伍培养等四个方面深刻分析了问题根源,最后从夯基础、抓创新、强监测、建队伍等7个方面对全市2021年外汇工作重点任务进行了安排部署。参会银行分别立足金昌涉外经济现状及各自业务特点,在会上汇报了2021年的服务重点及外汇产品创新思路。金川集团、八冶集团代表参会企业就加大汇率避险培训,简化优化境外投资管理流程等业务提出了政策诉求。曹诚局长在会议最后发表了讲话。曹局长首先肯定了2020年全市银行企业积极应对新冠疫情,多举措推动金昌市涉外经济实体逆势发展取得的骄人成绩,从全国全省及全市的角度分析了当前涉外经济形势,并从强化政治担当、加强内控建设、树立守正创新理念、加大人才培育四个方面对做好今后的全市外汇管理与服务工作提出了要求。

本次会议是金昌市近年来外汇领域召开的较为大规模的工作会议,会议既传达了总分局工作会议精神,也分析研判了金昌发展外向经济面临的挑战和机遇,还结合金昌市委市政府的发展规划安排部署了今后的外汇管理与服务工作重点任务。参会重点企业不但代表全市涉外经济实体提出了合理化的业务需求与建议,还结合当前全国上下深入开展“学党史”专题教育活动要求,回顾了外汇管理在支持企业“走出去”历程中的放管服改革历史。会议不但落实了中央务实高效开短会开实会的要求,而且实现了学党史与促业务的高度融和,为金昌市涉外经济实现十四五开门红的目标奠定了坚实的政治保障和业务基础!        

分享到:
【打印】 【关闭】

法律声明 | 联系我们 | 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国家外汇管理局甘肃省分局主办 版权所有 授权转载 最佳分辨率:1280*768

网站标识码bm74280001 京ICP备06017241号 京公网安备1104010270006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