国家外汇管理局简体中文繁体中文用户登录 设为首页加入收藏
  • 索  引  号:
    01389771-8-2019-0028
  • 分       类:
    新闻报道  其他  各类社会公众
  • 来       源:
    国家外汇管理局张掖市中心支局
  • 发布日期:
    2019-02-14
  • 名       称:
    张掖市多举措解决外向型农业发展难题
  • 文       号:
张掖市多举措解决外向型农业发展难题

2018年以来,针对企业融资难、出口基地规模较小、出口农产品市场竞争力有待加强等难题,张掖市出台了加强银政银企沟通合作、加强出口农产品品牌建设、壮大自营出口队伍等措施,以帮助企业积极开拓国际市场,加快实施农业“向西走出去”战略。

为解决企业融资难题,张掖市加大政府与各商业银行的沟通协调力度,建立切实可行的长效机制,协调解决企业贷款融资突出问题;简化“助创贷”“双创贷”“助保贷”的审批环节和程序,适当降低贷款准入门槛;设立风险基金池,缓解企业流动资金严重不足的问题。在壮大自营出口队伍方面,根据国际市场需求和本地农业优势,因地制宜培育壮大一批专业化外贸出口企业和农产品出口基地;协调走出去企业成立行业商会组织,鼓励企业“抱团发展”。扶持建设优势出口产品的落地销售网络,推进出口基地销售市场建设,减少中间销售环节,改善农产品出口经营环境,促进农产品出口企业做大做强。为加强出口农产品品牌建设,持续提升市场竞争力,张掖市鼓励国际市场认可度好、产品质量稳定的特色农产品,积极申报农产品地理标志登记,树立品牌保护意识。对产量大、形成基地的农产品,按照出口标准创品牌,以提升该市农产品在国际市场的产地认可度和知名度。

此外,张掖市还依托我省在新疆中哈霍尔果斯国际边境合作中心黄金口岸设立的“甘肃陇货精品展示展销”中心、境外项目推介会、商品展示会等国内外大型展会,积极组织企业参会、参展,不断提升该市农产品的知名度,拓展市场空间,鼓励和支持更多的企业走出去,大力拓展中亚、西亚、俄罗斯等新兴市场,培育外贸经济新的增长点。

分享到:
【打印】 【关闭】

法律声明 | 联系我们 | 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国家外汇管理局甘肃省分局主办 版权所有 授权转载 最佳分辨率:1280*768

网站标识码bm74280001 京ICP备06017241号 京公网安备1104010270006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