国家外汇管理局简体中文繁体中文用户登录 设为首页加入收藏
  • 索  引  号:
    01389771-8-2019-0003
  • 分       类:
    新闻报道  其他  各类社会公众
  • 来       源:
    国家外汇管理局临夏州中心支局
  • 发布日期:
    2018-12-24
  • 名       称:
    外汇宣传多点开花——临夏州中心支局“七个走进”开创宣传工作新局面
  • 文       号:
外汇宣传多点开花——临夏州中心支局“七个走进”开创宣传工作新局面

临夏州中心支局结合地区实际,因地制宜,组织协调辖区人民银行县支行和各金融机构,分阶段、广渠道、多层次推动全辖深入开展了外汇政策“进景点”“进社区”“进企业”等“七个走进”大型宣传活动,公众风险防范意识得到很大提高,个人分拆结售汇违规问题得到有效遏止,全州外汇金融环境不断净化,取得明显效果。

(一)“进景点”,以“学雷锋 倡文明 树新风”宣传活动为开端,拉开外汇政策宣传序幕。以人民银行临夏州中心支行与市旅游局组织开展的“学雷锋 倡文明 树新风”实践活动为契机,为社会公众开展了一次贴近生活、接地气的外汇知识宣传活动,既弘扬了雷锋精神,又宣传了外汇知识。

(二)“进社区”,以“促进跨境贸易投资自由化便利化”为主题,不断扩大宣传受众面。印发多种宣传资料,与商业银行通力合作,扎实开展“进社区”宣传活动,让外汇政策实实在在惠及广大市民,为促进辖区涉汇主体合法用汇、合规申报起到了很好的促进作用。

(三)“进企业”,副局长带队赴企业开展宣传调研活动,切实提高外汇政策服务水平。深入企业,实地调研,重点宣传了“诚信守法用法、合规经营促发展”、近年来打击虚假欺骗性外汇交易及地下钱庄网络炒汇等突出违规问题的成果、货物贸易外汇业务办理及国际收支申报操作流程等多方面知识,切实提高了外汇政策服务水平,有效落实了金融支持实体经济的决策部署。

(四)“进校园”,局长带队进校园宣传外汇知识,将宣传活动推向深入。局长带队在临夏现代职业学院开展宣传活动,重点宣传了加强社会诚信建设、珍爱个人信用记录、网上银行办理购付汇业务以及个人出国留学及旅游购付汇注意事项等内容,激发了学生的学习兴趣和热情,提高了学生群体的外汇知识水平和风险识别能力。

(五)“进农村”,商业银行以精准扶贫走访入户为机,将外汇知识送给乡村百姓。宣传讲解随意转借身份证、银行卡带来的危害及严重后果,利用鲜活案例警示,引导农村群众重视个人身份信息,强调不要随意转借或让他人使用本人身份证开通、倒卖银行卡,积极号召广大群众通过正当渠道和正当方式办理外汇业务,远离地下钱庄、非法炒汇、网络骗局等陷阱。

(六)“进寺院”,利用主麻日穆斯林群众集中之机,开展宣传活动。组织开展了外汇知识进清真寺宣传活动,讲解告知非法买卖外汇、恶意逃废银行债务是违法行为,劝诫穆斯林群众做遵纪守法、诚实守信的公民。

(七)“进节会”,利用当地民俗风情,将外汇知识编写成花儿传唱。在“莲花山花儿会”比赛现场,把外汇知识编写成原汁原味、方便记忆传唱的“花儿”唱词,通过专业歌手演唱、现场有奖问答等方式开展宣传,取得了良好的宣传效果。

分享到:
【打印】 【关闭】

法律声明 | 联系我们 | 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国家外汇管理局甘肃省分局主办 版权所有 授权转载 最佳分辨率:1280*768

网站标识码bm74280001 京ICP备06017241号 京公网安备1104010270006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