国家外汇管理局简体中文繁体中文用户登录 设为首页加入收藏
  • 索  引  号:
    01389771-8-2018-0165
  • 分       类:
    新闻报道  外汇综合管理  各类社会公众
  • 来       源:
    国家外汇管理局张掖市中心支局
  • 发布日期:
    2018-12-13
  • 名       称:
    张掖市中心支局多措并举支持企业国际化经营
  • 文       号:
张掖市中心支局多措并举支持企业国际化经营

2018年以来,张掖市中心支局围绕甘肃省委、省政府着力打造“丝绸之路经济带”甘肃段工作部署和甘肃省分局支持全省对外开放发展的工作要求,释放改革红利,加强窗口指导,提供精准服务,营造良好金融生态,稳步推进贸易投资自由化便利化,为张掖建设“向西开放门户城市”提供强有力的金融支持。

一是做好问卷调查。根据实际情况拟定调查问卷,收集辖内涉外企业在生产经营中遇到的困难,针对企业对于外汇政策的疑问进行政策宣讲,在服务提升中完善对涉外企业的帮扶工作。

二是定期深入企业了解实情。定期深入企业,了解生产经营情况,听取企业合理诉求,针对企业在日常生产经营中遇到的困难,及时进行政策宣讲和风险提示,提醒企业在贸易摩擦环境下合理规划生产计划,进一步完善收付汇流程,在符合政策的前提下维护贸易的顺畅进行。

三是加强与地方政府相关部门的联系。加强与经济主管部门的协作沟通。向市委、市政府,市金融办就金融支持张掖建设向西开放门户城市,加快农产品出口“向西走出去”的相关措施与建议作专题汇报。与市商务局、种子协会、农业局加强沟通联系,就辖内农产品出口形势、种子市场面临的瓶颈等问题展开了深入交流与沟通,互通了情况,就以后相关方面的业务协作达成了一致。与税务部门就企业服务贸易业务相关问题进行会商,交流企业情况。

四是进一步推进外汇管理政务公开。通过互联网子网、政务大厅展板、自动查询机、微信群等方式对外公布行政许可项目、办理流程、办理期限等事项,增强外汇管理政策法规和外汇服务的透明度。指导和督促银行机构加强对涉外企业的政策解答和柜面引导,提升窗口服务质量,提高办事效率。

五是建立专人帮扶联系制度。为提升帮扶成效,保证责任落实到人,根据业务分工对辖区重点涉外企业实行专人联系制度。要求专职联系人全流程负责所联系企业的业务咨询、相关外汇政策解读和风险提示,切实帮助全市涉外企业解决实际困难。

分享到:
【打印】 【关闭】

法律声明 | 联系我们 | 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国家外汇管理局甘肃省分局主办 版权所有 授权转载 最佳分辨率:1280*768

网站标识码bm74280001 京ICP备06017241号 京公网安备1104010270006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