国家外汇管理局简体中文繁体中文用户登录 设为首页加入收藏
  • 索  引  号:
    01389771-8-2018-0127
  • 分       类:
    新闻报道  其他  各类社会公众
  • 来       源:
    国家外汇管理局张掖市中心支局
  • 发布日期:
    2018-10-26
  • 名       称:
    张掖市中心支局借助《张掖日报》开展外汇宣传
  • 文       号:
张掖市中心支局借助《张掖日报》开展外汇宣传

张掖市中心支局借助《张掖日报》开展外汇宣传,本次宣传重点提示了法律风险,强调违法严重后果,鼓励群众要严格守法,提高对非法炒汇及其常用手段的警惕性。

网络炒汇实质是通过互联网开展外汇保证金、外汇期货等外汇衍生产品交易。我国境内禁止私自买卖外汇,也禁止金融机构从事外汇保证金交易,并对金融机构从事外汇业务实行准入管理。网络炒汇在境内属于非法行为,一经查处,网络炒汇的组织者会被依法追究刑事法律责任。而对于炒汇的投资者,既损失了投资资金,其私自买卖外汇行为也将受到行政处罚;如果其存在介绍他人炒汇或者代替他人炒汇等积极参与网络炒汇组织行为,还会构成共犯,面临刑事追责。

网络炒汇的骗局主要有四类常用手段:

一是虚构境外金融背景,谎称其是有实力的某境外金融机构。如已被立案的IGOFX平台,就自称2012年在新西兰成立,总部设在太平洋的岛国瓦努阿图,而瓦努阿图对大多数人来说都很陌生。 组织者往往通过在境外设立或者控制的机构,把平台包装成具有境外背景的合法平台,或者谎称其炒汇平台是境外某权威交易平台的国内代理。

二是强调交易平台受境外金融监管,安全性有保障。网络炒汇平台往往宣称其在境外接受相应的金融监管机构的监管,绝对保障客户的资金安全。实际上这些监管资格取得很容易,也没有严格监管,有的还有期限限制,如一年等。实际上,尽管境外监管政策无法获悉,但是境外监管并不会保护外国投资者,平台交易的安全性也就无法保证。

三是多用专业词汇,体现其专业高端。如已被查封的IGOFX平台、OANDA平台、GKFX平台等,均宣称使用MT4正规交易软件。实际上,所谓的MT4炒汇软件就是一个对赌软件,没有真实的外汇交易;投资者的炒汇行为也不是平台对外宣称的对标汇率波 动、货币市场利差套利等交易,而系模拟交易。

四是鼓吹以小搏大,高杠杆、高收益等。如:恒亿环球平台提供400倍外汇杠杆,宣称投资零门槛,最高收益87%;亿瑞拓平台和IGOFX平台提供的杠杆,最高的达1000倍。正规的期权类外汇理财产品因风险高,金融机构对投资者的风险承受能力评估严格, 销售相关产品时也被要求充分揭示风险,且杠杆率较低。因此,投资者从杠杆率、营销宣传上就很容易辨识真伪。

随着网络渗透到了生活的每个角落,网络投资也日益增多,且骗局形式多样,此次宣传活动意义重大,正当其时。

分享到:
【打印】 【关闭】

法律声明 | 联系我们 | 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国家外汇管理局甘肃省分局主办 版权所有 授权转载 最佳分辨率:1280*768

网站标识码bm74280001 京ICP备06017241号 京公网安备1104010270006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