国家外汇管理局简体中文繁体中文用户登录 设为首页加入收藏
  • 索  引  号:
    01389771-8-2018-0094
  • 分       类:
    新闻报道  其他  各类社会公众
  • 来       源:
    国家外汇管理局甘肃省分局
  • 发布日期:
    2018-08-31
  • 名       称:
    人民银行兰州中心支行联合甘肃省外汇市场自律机制成功举办跨境人民币业务培训暨宣传推介会
  • 文       号:
人民银行兰州中心支行联合甘肃省外汇市场自律机制成功举办跨境人民币业务培训暨宣传推介会

为宣传推广最新跨境人民币业务政策,帮助全省人民银行、各金融机构和企业了解并运用跨境人民币政策和产品,更好地服务实体经济发展, 8月31,人民银行兰州中心支行联合甘肃省外汇市场自律机制举办了全省跨境人民币业务培训暨宣传推介会。人民银行兰州中心支行分管行领导,货币信贷处、国际收支处和外汇管理处负责人,市州中心支行主管副行长、货币信贷和外汇管理部门全体人员,17家结算银行及其市州分支机构相关部门负责人和工作人员,以及部分涉外企业相关人员参加了此次培训会,共计300余人。培训会邀请了来自工商银行总行国际业务部、进出口银行总行贸易金融部的两位专家现场授课。

会上,人民银行兰州中心支行分管行领导在致辞中对两位专家表示了衷心的感谢和热烈的欢迎,深刻分析了当前人民币国际化的发展前景,高度概括了跨境人民币业务政策框架的新格局和新意义,并对全省跨境人民币业务发展提出了要求。希望通过此次培训,金融机构和企业能深刻领会人民币跨境业务政策内涵,充分发挥人民币跨境使用在便利涉外贸易投资、规避汇率风险和降低财务成本方面的作用,坚持“本币优先”原则,尊重市场机制,贴合市场需求,用足用好现有政策,推动跨境人民币业务向高质量发展转变,推进更深更高层次的对外开放。

工商银行总行国际部的专家分别从跨境人民币政策、业务发展及产品应用情况三个方面,深刻解读了最新的跨境人民币政策、结合案例生动阐述了跨境人民币业务发展情况。中国进出口银行总行贸易金融部的专家从业务发展的角度清晰梳理了跨境人民币政策脉络,结合实践总结了进出口银行在支持“一带一路”建设中的好做法及成效。

货币信贷处负责人对此次培训会议做了小结,并从四个方面对全省跨境人民币工作提出要求。一是充分认识推动跨境人民币业务的重要意义。二是继续加强银企沟通交流力度。三是积极争取总行层面政策倾斜支持。四是深入持续开展“跨境人民币政策企业行”活动。

092348网用2.jpg

分享到:
【打印】 【关闭】

法律声明 | 联系我们 | 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国家外汇管理局甘肃省分局主办 版权所有 授权转载 最佳分辨率:1280*768

网站标识码bm74280001 京ICP备06017241号 京公网安备1104010270006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