国家外汇管理局简体中文繁体中文用户登录 设为首页加入收藏
  • 索  引  号:
    01389771-8-2015-00013
  • 分       类:
    国际收支统计与结售汇管理
  • 来       源:
    国家外汇管理局甘肃省分局
  • 发布日期:
    2015-05-18
  • 名       称:
    国际收支处积极开展地方法人机构对外金融资产负债及交易统计业务指导和数据审核工作
  • 文       号:
国际收支处积极开展地方法人机构对外金融资产负债及交易统计业务指导和数据审核工作

为编制中国国际收支平衡表和国际投资头寸表,国家外汇管理局于20149月正式颁布实施《对外金融资产负债及交易统计制度》。为确保此项工作的顺利完成,国际收支处不断加强与4家地方法人机构沟通协调,通过现场培训、视频培训、现场指导和面对面培训,搭建数据报送平台,讨论数据填报规律,使4家机构能通畅、及时、正确的报送数据。

甘肃省地方法人机构报送“对外金融资产负债及交易”数据从201410月开始,经历半年时间报送,报送机构基本熟悉了报送流程和需要报送的报表。为进一步提高甘肃省对外金融资产负债及交易数据质量,加强4家报送机构之间联系, 2015512国际收支处组织甘肃银行股份有限公司业务人员现场演示,金川集团财务公司业务人员现场观看,外汇局人员现场指导,对《对外金融资产负债及交易统计制度》中的数据报送整体框架、数据校验和核查规则进行了详细解读,并根据各机构数据填报情况指出数据报送中需要重点关注的问题,对各机构存在的迟申报、漏申报、申报不规范等问题提出了具体要求。

现场培训结束后,国际收支处对201410月至20154月各机构报送的对外资产负债数据再次进行了全面审核,及时向4家机构反馈了疑问和错误数据,确保对外金融资产负债及交易统计数据的准确性和完整性。



分享到:
【打印】 【关闭】

法律声明 | 联系我们 | 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国家外汇管理局甘肃省分局主办 版权所有 授权转载 最佳分辨率:1280*768

网站标识码bm74280001 京ICP备06017241号 京公网安备1104010270006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