国家外汇管理局简体中文繁体中文用户登录 设为首页加入收藏
  • 索  引  号:
    01389771-8-2015-00012
  • 分       类:
    外汇信息化建设
  • 来       源:
    国家外汇管理局金昌市中心支局
  • 发布日期:
    2015-05-18
  • 名       称:
    国家外汇管理局金昌市中心支局扎实开展企业联机接口服务推广前期工作
  • 文       号:
国家外汇管理局金昌市中心支局扎实开展企业联机接口服务推广前期工作

    为提高企业办理外汇收支业务的便利性和合规性,创新外汇管理与服务方式,国家外汇管理局于2014年上半年推出了面向企业主体的联机接口服务,自 2015211起在全国开展企业主体联机接口服务应用推广工作。我中心支局高度重视,积极行动,深入企业走访宣传,做好应用推广前期准备工作。

    一是积极谋划,明确任务。接到省分局转发的《国家外汇管理局综合司关于扩大企业联机接口服务应用范围的通知》(汇综发【201535号)文件及《国家外汇管理局甘肃省分局关于按月报送企业联机接口服务工作进展情况的通知》后,金昌市中心支局及时将有关精神向局领导进行汇报,支局副局长作出了积极做好企业联机服务宣传、加强学习、建立部门合作的三点指示,明确前期推广的各项工作要求。

    二是精心组织,加强保障。为确保企业主体的联机接口服务应用推广工作顺利开展,金昌市中心支局迅速成立了以主管外汇业务的副局长为组长,外汇管理科负责人为副组长,外汇经办人员及科技人员为成员的推广工作小组,全面负责前期调查摸底和宣传推广等事宜。同时组织外汇局全体工作人员学习企业联机接口服务相关资料,了解推广工作的方案和主要内容,理解联机接口业务框架、技术升级要求,积极为推广宣传工作做好准备。

    三是制定计划,稳步推进。中心支局通过对辖区名录企业开展进出口业务的规模、稳定性、贡献度等情况进行细致分析后,先期拟定了开展企业联机接口服务推广工作计划,将辖区进出口业务持续发生的7家企业列为优先推广对象,并明确按照“先大后小”的原则逐步推广。随后,支局向辖内涉外企业公布了企业联机接口服务推广工作小组名单,对外公布了业务咨询电话,明确了3名业务专干为业务及技术咨询联系人,专门负责企业联机接口服务推广工作业务咨询。

    四是强化宣传,注重实效。为切实了解和掌握辖内涉外企业财务管理、系统运用等工作开展的实际情况,确保联机接口服务工作顺利对接,金昌市中心支局成立的工作小组采取了“走访+电话”的方式有侧重、有实效地开展了摸底调查:对选定的7家优先企业逐一进行了实地走访,通过与企业负责人及相关业务人员座谈交流,不仅了解了企业开展财务管理的方式,而且向企业宣传推介了企业联机接口服务的意义、目的以及接入的要求、流程等内容;对其他进出口业务企业,工作小组经办人员则采取了电话宣传与摸底的方式。经前期调查了解,辖内27家进出口企业中,7家企业采取手工记账方式,4家使用ERP财务软件,4家使用金蝶财务软件,3家使用竞驰软件,1家使用速达3000软件,8家使用用友财务软件。

 

分享到:
【打印】 【关闭】

法律声明 | 联系我们 | 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国家外汇管理局甘肃省分局主办 版权所有 授权转载 最佳分辨率:1280*768

网站标识码bm74280001 京ICP备06017241号 京公网安备1104010270006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