国家外汇管理局简体中文繁体中文用户登录 设为首页加入收藏
  • 索  引  号:
    01389771-8-2015-00011
  • 分       类:
    其他
  • 来       源:
    国家外汇管理局张掖市中心支局
  • 发布日期:
    2015-05-18
  • 名       称:
    创新培训方式 提升服务效能 —— 张掖市中心支局制作外汇知识微课程
  • 文       号:
创新培训方式 提升服务效能 —— 张掖市中心支局制作外汇知识微课程

为使企业、银行和各涉汇主体更好地了解掌握外汇管理政策和业务知识,张掖市中心支局创新培训方式,组织制作外汇知识微课程,用于对银行、企业的政策培训及其他涉汇主体的业务宣传普及,取得了良好的效果。

张掖市中心支局结合辖区业务培训及外汇知识宣传的实际,组成制作小团队,围绕外汇政策基本知识及个人结售汇规定,分工协作,收集案例、精选内容、绘制图画、录制讲义音频、制作PPT,后期合成了自动播放的多媒体课件。该微课程是基于教学设计思想,使用多媒体技术就一个知识点进行针对性讲解的一段音频或视频,适合移动学习时代知识的传播。通过微课程生动鲜活的画面、文字和声音,不仅为银行业务培训积累了新颖、易懂的培训素材,也为企业、个人等涉汇主体提供了简易、方便的外汇知识学习的多媒体资料。

目前,该课程已投入到对银行、企业的培训及外汇业务知识宣传中,受到各涉汇主体的赞赏和好评。下阶段,我中心支局将继续开发、制作更多的微课程,使其成为社会公众了解外汇管理知识,掌握外汇政策的多媒体工具。

分享到:
【打印】 【关闭】

法律声明 | 联系我们 | 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国家外汇管理局甘肃省分局主办 版权所有 授权转载 最佳分辨率:1280*768

网站标识码bm74280001 京ICP备06017241号 京公网安备1104010270006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