国家外汇管理局简体中文繁体中文用户登录 设为首页加入收藏
  • 索  引  号:
    01389771-8-2014-00041
  • 分       类:
    新闻报道
  • 来       源:
    国家外汇管理局平凉市中心支局
  • 发布日期:
    2014-11-25
  • 名       称:
    国家外汇管理局平凉市中心支局“诚信兴商”宣传丰富多彩
  • 文       号:
国家外汇管理局平凉市中心支局“诚信兴商”宣传丰富多彩

    为普及外汇政策法规知识,提高全社会守法诚信意识,外汇管理局平凉市中心支局依照《国家外汇管理局甘肃省分局关于2014年“诚信兴商宣传月”活动有关事项的通知》要求,结合辖内实际,开展了内容丰富、形式多样的宣传活动,收效良好。

    一、前期准备扎实高效。一是成立了以外汇局平凉市中心支局为领导、各外汇银行为成员的“诚信兴商宣传月”活动小组,确定了宣传重点为“近年来新出台的外汇政策法规和外汇管理体制改革新成果”。二是印发了《国家外汇管理局平凉市中心支局关于开展2014年“诚信兴商宣传月”活动的通知》,要求各宣传单位围绕本次宣传活动重点内容,积极利用营业窗口发放纸质宣传单和电子屏字幕滚动宣传的方式,建立宣传的长效机制。三是创新宣传方式,要求宣传单位充分利用手机短信、微信、QQ等网络媒介方式,拓展宣传覆盖面。四是向外汇指定银行发放宣传材料,制定“诚信兴商”宣传标语,统一宣传内容和宣传口径。

    二、户外宣传成效突出。 11 6 上午 ,平凉市中心支局组织辖内外汇指定银行宣传人员,在平凉市公园路开展了集中宣传。宣传活动现场悬挂“平凉市诚信兴商宣传月外汇知识宣传活动”横幅,摆放《中华人民共和国外汇管理条例》、《国际收支统计申报办法》、《个人外汇管理办法 》等外汇政策宣传资料和“中国外汇”微信图标。宣传人员累计向过往群众散发宣传单1000多份,现场解答群众提出的个人外汇理财、自费出国旅游出境朝觐外币兑换等问题50多条。通过宣传,有效增强了社会公众对外汇知识和外汇政策法规的了解。

    三、军营宣传别具特色。 11 6日下午 ,平凉市中心支局组织宣传人员来到平凉市武警消防支队,开展了“送外汇知识进军营”宣传活动。活动以“现场讲课”、“你问我答”、“发放宣传资料”等活泼生动的方式向部队官兵传送了近年我国外汇管理的主要内容和居民常用的外汇知识,并对部队官兵提出的个人结售汇、国际收支申报、外币现钞兑换及如何防伪等12条问题进行了详细解答,受到官兵好评,有效扩大了宣传群体。

    四、网络宣传高效快捷。活动期间,各宣传单位借助手机短信、“中国外汇”微信、“平凉外汇服务”QQ群等方式向社会公众进行外汇知识宣传。其中平凉市中心支局编发6期《国家外汇管理局平凉市中心支局外汇宣传简报》,内容涉及“2014年新实施的国际收支统计申报办法”、“2014年资本项目外汇管理改革新内容”、“银行结售汇管理办法”、“货物贸易外汇收支规定”等,通过“平凉外汇服务”QQ群向辖内外贸企业和银行宣传外汇政策。外汇指定银行编写“合规经营外汇 诚信发展经济”、“学习外汇知识 了解外汇风险”等主题宣传标语,介绍外汇政策和中国外汇微信号,发送手机短信1万余条,“中国外汇”微信号受关注的群众增加820人。

 

                                               (外汇局平凉市中心支局)



分享到:
【打印】 【关闭】

法律声明 | 联系我们 | 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国家外汇管理局甘肃省分局主办 版权所有 授权转载 最佳分辨率:1280*768

网站标识码bm74280001 京ICP备06017241号 京公网安备1104010270006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