国家外汇管理局简体中文繁体中文用户登录 设为首页加入收藏
  • 索  引  号:
    01389771-8-2014-00040
  • 分       类:
    新闻报道
  • 来       源:
    国家外汇管理局甘肃省分局
  • 发布日期:
    2014-10-30
  • 名       称:
    加强沟通协作 甘肃省分局大力支持甘肃省涉外经济发展
  • 文       号:
加强沟通协作 甘肃省分局大力支持甘肃省涉外经济发展

为进一步了解实体经济现实需求,增强创新服务意识,促进政策调整与市场主体跨境运作模式相衔接,支持地方经济平稳较快发展和转型升级,甘肃省分局深入企业实地调查,为企业解答相关外汇政策,解决企业实际需求。

一是深入企业调查研究,了解企业外汇政策需求。 20141028,省分局一行5人赴金川集团财务公司进行实地调查,了解到金川集团随着业务的快速发展,迫切需要开展跨国公司外汇资金集中运营管理业务。二是为企业解答外汇相关政策。省分局对跨国公司外汇资金集中运营管理政策进行了详细解答,对日常业务中可能遇到的操作问题做了提示,同时建议金川集团更多开展跨境人民币业务,避免汇兑损失,并积极拓展境内外融资渠道,充分利用银行网络优势,提高外汇资金使用效率,降低企业运营成本。三是加强沟通,及时跟进,做好对接。为加快金川集团跨国公司外汇资金集中运营管理业务的及时启动,省分局将继续加强与总局的沟通联系,积极向总局汇报金川集团实际业务需求,争取总局政策支持。同时,省分局要求金川集团及企业选择的跨国公司外汇资金集中运营管理业务的开户银行中国银行、工商银行甘肃省分行对照相关政策规定,做好各项前期准备工作,争取在总局批复同意后,立即开办跨国公司外汇资金集中运营管理业务,让政策尽早惠及企业。



分享到:
【打印】 【关闭】

法律声明 | 联系我们 | 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国家外汇管理局甘肃省分局主办 版权所有 授权转载 最佳分辨率:1280*768

网站标识码bm74280001 京ICP备06017241号 京公网安备1104010270006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