国家外汇管理局简体中文繁体中文用户登录 设为首页加入收藏
  • 索  引  号:
    01389771-8-2014-00036
  • 分       类:
    新闻报道  各类社会公众  外汇综合管理
  • 来       源:
    国家外汇管理局甘肃省分局
  • 发布日期:
    2014-08-18
  • 名       称:
    国家外汇管理局科技司在甘肃省酒泉市举办2014年科技人员知识更新(信息安全)培训班
  • 文       号:
国家外汇管理局科技司在甘肃省酒泉市举办2014年科技人员知识更新(信息安全)培训班

   

2014 85 ,国家外汇管理局科技司2014年科技人员知识更新(信息安全)培训班在甘肃省酒泉市举行,总局数据监测中心张铁成副主任参加培训并授课,科技司相关人员、各外汇分局科技部门负责人及分局信息安全制度编制小组成员参加了培训。

数据监测中心张铁成副主任在培训班上作了重要讲话,重点阐述了此次科技人员知识更新(信息安全)培训班的重要意义,梳理了下一阶段的工作任务。之后张铁成副主任作了题为《系统及数据整合与监测分析》的专题培训,培训从外汇管理信息化工作面临的挑战与机遇、管理改革与系统整合、数据整合与监测分析基础支撑环境、监测分析与系统应用四个方面进行了深入浅出的授课。通过分析目前外汇管理信息化工作形势,描绘改革与系统整合路线图,详细剖析了外汇信息系统的构成和数据标准方面的内容,介绍了跨境资金流动监测与分析系统的特点,为分局科技部门更加准确的把握外汇管理信息化脉络,深入理解总局工作思路,明确今后发展方向,进一步提高分局信息化工作水平提供了全面、准确、高效的政策解析和理论指导。张铁成副主任还在培训中提出了以下四点工作要求:一是抓好数据质量管理,加强数据事前、事中、事后管理;二是抓好数据安全和保密,提高数据安全管理水平;三是关注趋势和转变观念,关注业务界线淡化和业务与技术的融合;四是抓好人员转型培养,建立全面、专业的监测分析团队。

立足做好科技人员知识更新工作,不断为科技工作引入先进理念和前沿知识这一出发点,科技司专门为此次培训班聘请了信息技术领域资深专家、国家信息化专家咨询委员会委员、国家行政学院电子政务专家委员会委员宁家骏老师作了题为《信息通信新技术与信息化发展新趋势、新机遇及其应对的刍议》的培训,就信息技术发展新趋势、信息化进程、“十二五”期间信息化发展战略和部署以及当前政务信息化建设等方面内容进行了介绍。北京外汇管理部和四川省分局的分局信息安全制度编制小组成员分别对《信息安全制度》和《信息安全检查方案》进行了详细的介绍和解读。在培训授课结束后,全体培训代表还就张铁成副主任的讲话和培训、以及其他各项培训内容进行了分组讨论。

甘肃省分局高度重视此次知识更新培训工作,罗玉冰局长在培训前多次听取培训组织情况汇报并提出工作要求,并由李寿龙副局长亲自部署各项培训准备工作,分局国际收支处派出包括全部处领导在内的所有可派出人员投入到培训保障工作中去,做到前期组织和沟通协调工作严谨细致、一丝不苟。承办地酒泉市中心支局克服困难,通过及时与总局、分局沟通配合,做到合理调配各项保障力量和资源,及时响应各项培训要求。在总局的正确指导下,分局、中心支局全力配合、共同努力为做好培训工作打下了坚实的基础。

此次培训班的顺利举办,对于促进外汇管理科技人员工作理念和方式的转变,强化分局信息安全管理水平,提高分局科技部门负责人对数据整合与监测分析的认识,树立信息安全意识,有着非常重要的意义。培训明确了下一阶段的工作任务,为进一步推动系统及数据整合以及跨境监测分析系统的充分利用,以及全面提升外汇管理系统信息安全水平奠定了良好基础。

 



分享到:
【打印】 【关闭】

法律声明 | 联系我们 | 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国家外汇管理局甘肃省分局主办 版权所有 授权转载 最佳分辨率:1280*768

网站标识码bm74280001 京ICP备06017241号 京公网安备1104010270006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