国家外汇管理局简体中文繁体中文用户登录 设为首页加入收藏
  • 索  引  号:
    01389771-8-2014-00014
  • 分       类:
    新闻报道  各类社会公众  外汇综合管理
  • 来       源:
    国家外汇管理局金昌市中心支局
  • 发布日期:
    2014-05-13
  • 名       称:
    金昌市中心支局组织召开2014年全市外汇管理工作联席会议
  • 文       号:
金昌市中心支局组织召开2014年全市外汇管理工作联席会议
         2014 318 上午,金昌市中心支局组织召开全市2014年外汇管理工作联席会议,中心支局副局长,商务局、国税局相关领导,全市5家外汇指定银行分管行领导及业务部门负责人,金川公司等19家外汇名录企业分管领导及财务部门负责人参加了会议。

会议传达了2014年全国、全省外汇管理工作会议精神,通报了2013年辖内外汇指定银行综合考核情况。金川公司代表涉外企业就企业进出口形势及目标任务作了发言,各外汇指定银行围绕外汇业务发展、产品和服务创新、政策需求等方面依次进行了汇报发言。经讨论发言,参会企业普遍反映当前欠缺外汇业务人才和知识储备,期盼外管局和外汇指定银行提供政策指导和业务培训。

会上,中心支局副局长作了题为“认清形势,强化责任,共同促进全市涉外经济稳定健康发展”的讲话。讲话简要总结了近年来全市涉外经济取得的成绩,回顾了近年来的全市外汇管理与服务工作,深入剖析了当前国内外及全市涉外经济形势,并对开创2014年全市涉外经济新局面提出了三点意见:一是深入推进改革创新,进一步发挥市场配置外汇资源的决定性作用;二是切实提高监测分析水平,进一步提升风险防范能力;三是提升素质,凝聚合力,推动涉外经济健康快速发展。讲话重点强调,外汇指定银行要大胆创新提增活力、强化合规经营意识、提升国际收支统计数据质量、加强信息反馈;各涉外企业要坚持出口市场多元化,积极开拓国际新兴市场,要提高汇率风险防范能力,积极运用各种避险工具防范汇率风险,要科学选择贸易融资工具、结算方式提升企业经营效益。

会议并就相关具体工作进行了强调,一是外汇指定银行要切实履行好代位监管职责,高度重视业务合规性、贸易真实性审查上应承担的责任,坚决杜绝逃汇、套汇等外汇违法行为;二是要严格落实联系人制度,银行、涉外企业要于3月底前将各单位联络人信息报送金昌市中心支局;三是外汇指定银行和涉外企业要高度重视业务开展及生产经营中各种情况的信息反馈工作,及时将开办的新业务、改革政策执行中出现的新情况、对外经济发展中面临的新需求等向中心支局反映。

此次会议,是金昌市中心支局深入学习贯彻党的十八届三中全会精神,扎实开展第二批党的群众路线教育实践活动,着力推进外汇管理工作更好服务于全市涉外经济发展的重要举措,对于提振政银企共同做好对外经济的决心和信心、推动全市涉外经济持续健康发展具有积极的促进作用。  

分享到:
【打印】 【关闭】

法律声明 | 联系我们 | 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国家外汇管理局甘肃省分局主办 版权所有 授权转载 最佳分辨率:1280*768

网站标识码bm74280001 京ICP备06017241号 京公网安备1104010270006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