国家外汇管理局简体中文繁体中文用户登录 设为首页加入收藏
  • 索  引  号:
    00248413-3-2022-00160
  • 分       类:
    新闻报道  外汇综合管理  各类社会公众
  • 来       源:
    国家外汇管理局浙江省分局
  • 发布日期:
    2022-11-04
  • 名       称:
    衢州市中心支局成功举办2022年本外币跨境业务知识竞赛
  • 文       号:
衢州市中心支局成功举办2022年本外币跨境业务知识竞赛

为进一步提升全市金融机构本外币跨境业务合规经营意识,促进本外币跨境业务高质量发展,助推衢州外贸提档升级。国家外汇管理局衢州市中心支局(衢州市中心支局)联合中国财贸工会衢州市委员会(市财贸工会)举办了2022年衢州市本外币跨境业务知识竞赛。

为加强竞赛的组织管理,确保活动取得成效,衢州市中心支局联合市财贸工会印发《关于举办衢州市本外币跨境业务知识竞赛的通知》(衢外管〔202213号),明确竞赛各项要求。在衢州市中心支局的高度重视领导下,在市财贸工会的大力支持配合下,本次竞赛取得圆满成功。衢州市本外币跨境业务知识竞赛分为笔试初赛和现场决赛两个阶段。

73日上午,衢州市本外币跨境业务知识竞赛笔试初赛顺利举行。全市18家金融机构209名本外币跨境业务人员分四个赛场经过激烈角逐,6支银行代表队和11名个人脱颖而出,分别进入团体赛决赛和个人赛决赛。

113日下午,衢州市本外币跨境业务知识竞赛现场决赛成功举办。衢州市中心支局傅赞副局长,市财贸工会万新乔主席,市人民银行货币信贷管理部门相关人员,全市18家金融机构分管本外币跨境业务的单位负责人和部门负责人等共90余人参加现场竞答活动。现场竞答活动开始前,6家参赛银行围绕汇率避险助企纾困、贸易投资便利措施等主要做法及工作成效进行了视频展示。团体赛决赛现场竞答分为必答题和抢答题两个环节,个人赛决赛现场竞答为抢答题,经过激烈争夺,团体赛决赛现场竞答共决出一等奖1名,二等奖2名,三等奖3名,个人赛决赛现场竞答共决出一等奖1名,二等奖4名,三等奖6名。

通过本次竞赛,激发了全市本外币跨境业务人员钻研业务的热情,提升了全市本外币跨境业务水平。下一步,衢州市中心支局将继续助力稳外资稳外贸工作,推动外汇金融服务外向型经济能力的提升,促进衢州涉外经济健康稳定发展。


分享到:
【打印】 【关闭】

法律声明 | 联系我们 | 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国家外汇管理局浙江省分局主办 版权所有 授权转载 最佳分辨率:1280*768

网站标识码bm74170001 京ICP备06017241号 京公网安备1104010270006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