国家外汇管理局简体中文繁体中文用户登录 设为首页加入收藏
  • 索  引  号:
    00248413-3-2024-00060
  • 分       类:
    新闻报道  各类社会公众
  • 来       源:
    国家外汇管理局浙江省分局
  • 发布日期:
    2022-09-13
  • 名       称:
    浙江落地首笔跨国公司本外币一体化资金池业务
  • 文       号:
浙江落地首笔跨国公司本外币一体化资金池业务

9月8日,国家外汇管理局浙江省分局为浙江华友钴业股份有限公司备案全省首笔跨国公司本外币一体化资金池业务。

跨国公司本外币一体化资金池试点企业可以统筹运用资金池所有成员的本外币资金,降低综合融资成本,实现资金利用率的最大化,有效降低企业汇兑风险和财务成本。2022年7月,国家外汇管理局在上海、浙江等地区开展第二批跨国公司本外币一体化资金池业务试点,全国共40家企业参加试点,其中浙江省7家。

浙江华友钴业股份有限公司主要生产锂电正极材料前驱体、钴的化学品以及铜镍金属,是中国最大的钴化学品生产商,钴综合产能规模排名中国第一。完成备案手续的当天,公司即通过中国银行桐乡支行跨国公司主账户从境外借入1亿美元。据测算,企业通过跨国公司本外币一体化资金池借入该笔外债,节约融资成本1832万人民币。

下一步,外汇局浙江省分局将持续推进跨境贸易和投融资便利化,为跨国公司提供更便捷、高效和多元的跨境资金运营服务,助力全省大型跨国公司发挥规模优势,支持涉外经济平稳健康发展。

 


分享到:
【打印】 【关闭】

法律声明 | 联系我们 | 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国家外汇管理局浙江省分局主办 版权所有 授权转载 最佳分辨率:1280*768

网站标识码bm74170001 京ICP备06017241号 京公网安备1104010270006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