国家外汇管理局简体中文繁体中文用户登录 设为首页加入收藏
  • 索  引  号:
    00248413-3-2024-00059
  • 分       类:
    新闻报道  各类社会公众
  • 来       源:
    国家外汇管理局浙江省分局
  • 发布日期:
    2022-09-02
  • 名       称:
    浙江省分局召开汇率避险工作推进会
  • 文       号:
浙江省分局召开汇率避险工作推进会

9月2日下午,国家外汇管理局浙江省分局联合省担保集团,以视频会议形式召开全省汇率避险工作推进会,总结全省汇率避险工作成效,研究部署下阶段主要工作任务,全省外汇局分支机构、市地商务和担保部门在分会场参会。

会上,省外汇管理局陆巍峰副局长总结回顾了近年来浙江省汇率避险服务工作取得的成效,分析了当前工作中存在的问题,并对下阶段工作进行了部署。省担保集团沈继荣总经理结合政府性融资担保政策推进情况,对全省担保体系优化汇率避险服务工作进行了具体安排。

会议认为,2022年以来,全省外汇局系统联合财政、商务、担保等部门,始终将汇率避险服务放在更加重要和突出的位置,因地制宜、多策并施,在全省推广并落地政府性融资担保支持小微企业汇率避险政策,出台《全面深化汇率避险服务三年行动方案(2022-2024年)》,明确全省汇率避险工作重点、要求及举措,持续深化“汇及万家”宣传机制,提升外汇联络员服务体系,市场主体汇率避险意识和水平得到持续提升。截至目前,全省企业签约口径套期保值比率达17%,首办企业4833家,办理汇率避险企业数比2021年同期上升31%。汇率避险担保政策已在全省落地,已为各类市场主体节约资金占用成本超过2亿元人民币。

会议要求,下阶段,全省金融系统要加强与财政、商务、担保等部门的合作,持续提升汇率避险服务工作质效,重点做好以下六方面工作:一是全力提升汇率避险套期保值比率,实行专人负责制,一企一策提供专业化指导服务,持续运用政策工具,引导企业参与套期保值,降低企业交易成本。二是用好用足各类汇率避险支持政策,做到政策应享尽享,加大政策解读,持续推广当地创新政策。三是着力疏通汇率避险工作推进中的难点堵点,银行要建立与汇率避险服务工作相适应的授信制度,优化汇率避险服务工作考核机制。四是持续优化对外宣传和服务工作,用好“汇及万家”系列宣传品牌,用好外汇联络员帮扶指导机制,持续推动本外币联动。五是高度关注重点领域和市场主体汇率避险需求,持续加大对外贸新业态汇率避险的支持,推动自贸区汇率避险创新政策落地。六是发挥好贸易投资便利化政策汇率避险作用,推动政策和试点增量扩面。

 


分享到:
【打印】 【关闭】

法律声明 | 联系我们 | 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国家外汇管理局浙江省分局主办 版权所有 授权转载 最佳分辨率:1280*768

网站标识码bm74170001 京ICP备06017241号 京公网安备1104010270006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