国家外汇管理局简体中文繁体中文用户登录 设为首页加入收藏
  • 索  引  号:
    00248413-3-2022-00039
  • 分       类:
    外汇综合管理  各类社会公众
  • 来       源:
    国家外汇管理局浙江省分局
  • 发布日期:
    2022-02-17
  • 名       称:
    浙商银行杭州分行落地杭州市首笔政府性融资担保支持小微企业汇率避险业务
  • 文       号:
浙商银行杭州分行落地杭州市首笔政府性融资担保支持小微企业汇率避险业务

27月,在国家外汇管理局浙江省分局的指导下,在杭州高科技融资担保公司出具的保函担保下,浙商银行杭州分行成功落地杭州地区首笔政府性融资担保支持小微企业汇率避险业务,为杭州赛丽进出口有限公司办理10万美元的远期结汇业务。

近年来,人民币汇率双向波动加剧,外贸企业利润波动不断加大,汇率风险防范意识和水平也不断提高,对远期结售汇、期权等汇率套保产品的需求不断增强。但是,小微企业在银行办理汇率避险时,常常需要缴纳保证金或占用授信额度,影响流动性。为解决涉外小微企业汇率避险的这一痛点,浙江省出台了《关于发挥政府性融资担保体系作用支持小微企业汇率避险增信服务的实施意见》,引入政府性融资担保公司为涉外小微企业出具担保函的方式,协助小微企业在银行免交保证金办理汇率避险业务。

125日,浙江省商务厅、国家外汇管理局浙江省分局等单位联合举办了“金融助力外贸稳增长暨政府性融资担保支持小微企业汇率避险政策宣讲会”,浙商银行杭州分行是三家现场签约银行之一。会后,浙商银行杭州分行快速响应,及时梳理辖内从事外贸业务的小微企业名单,进行政策宣导并锁定首批可服务企业。杭州赛丽进出口有限公司是目标企业之一,企业主营服装出口,业务范围覆盖海外多个国家,近年来业务规模不断增长,但汇率波动常年影响企业经营利润。年底前,企业接到一批国外订单,打算通过远期结汇进行汇率保值。但春节前后企业日常经营周转资金占用量较大,企业希望能不占用资金办理远期结汇。获悉企业需求后,浙商银行杭州分行第一时间联系企业,利用新近出台的政府性融资担保支持小微企业汇率避险的政策红利,在杭州高科技融资担保公司出具保函担保的情况下,顺利为企业办理了远期结汇业务,成功帮助企业锁定未来美元收款的商业利润。


分享到:
【打印】 【关闭】

法律声明 | 联系我们 | 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国家外汇管理局浙江省分局主办 版权所有 授权转载 最佳分辨率:1280*768

网站标识码bm74170001 京ICP备06017241号 京公网安备1104010270006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