国家外汇管理局简体中文繁体中文用户登录 设为首页加入收藏
  • 索  引  号:
    00248413-3-2022-00034
  • 分       类:
    外汇综合管理  各类社会公众
  • 来       源:
    国家外汇管理局浙江省分局
  • 发布日期:
    2022-02-17
  • 名       称:
    金华市首笔政府性融资担保汇率避险业务成功落地
  • 文       号:
金华市首笔政府性融资担保汇率避险业务成功落地

为支持小微企业汇率避险,外汇局金华市中心支局认真贯彻落实浙江省人民政府办公厅《关于发挥政府性融资担保体系作用支持小微企业汇率避险增信服务的实施意见》,加强与商务部门、政府性融资担保机构和外汇指定银行的沟通协调,指导辖内中国银行金华市分行成功办理首笔政府性融资担保汇率避险业务。128日,中国银行金华市分行为金华某企业办理了金华市首笔政府性融资担保汇率避险增信业务,该企业10万美元的远期结汇业务由金华市国控融资担保有限公司提供担保,免于交纳1.3万元业务保证金。

近年来,人民币汇率双向波动增强,外贸企业面临的汇率波动风险上升,对进出口贸易货款进行套期保值以规避汇率风险的需求大幅提高。但远期结售汇等汇率避险业务的保证金要求令很多小微企业望而却步,无法根据经营需求科学开展套期保值,导致承受过多的汇率波动风险。根据此次出台的汇率避险增信服务政策,政策性融资担保机构为从事外贸的小微企业提供不超过1000万元、可循环使用的担保额度。小微企业无需提供保证金或占用授信额度,即可办理汇率避险业务,可根据自身经营需要更加灵活、有效管理汇率波动风险。


分享到:
【打印】 【关闭】

法律声明 | 联系我们 | 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国家外汇管理局浙江省分局主办 版权所有 授权转载 最佳分辨率:1280*768

网站标识码bm74170001 京ICP备06017241号 京公网安备1104010270006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