国家外汇管理局简体中文繁体中文用户登录 设为首页加入收藏
  • 索  引  号:
    00248413-3-2021-00184
  • 分       类:
    外汇综合管理  各类社会公众
  • 来       源:
    国家外汇管理局浙江省分局
  • 发布日期:
    2021-10-26
  • 名       称:
    绍兴市外汇局和税务局举行汇税合作备忘录签约仪式
  • 文       号:
绍兴市外汇局和税务局举行汇税合作备忘录签约仪式

1022日,国家外汇管理局绍兴市中心支局和国家税务总局绍兴市税务局举行合作备忘录签约仪式。经过积极磋商,本着友好、坦诚、公平的原则,双方协商了合作备忘录的相关内容,建立了工作联系机制,进一步实现信息数据共享,共同加强政策协调和监管合作,并对有关信息和数据作出保密要求。

    加强外汇局与税务局之间的信息共享,实施联合监管措施,是贯彻国务院“放管服”要求,优化税收管理、实现部门之间协同共治的基础和抓手,对防范和打击骗取出口退税、非法转移外汇资金等违法违规行为具有重要的意义。下一步,双方将在《合作备忘录》框架下,高效履职、精准对接,充分发挥两部门整合优势,以“共同合作、共谋发展、共解难题、共享成果”为原则,推动监管互助工作扩面提质,形成规范化、制度化、体系化成果;同时,复制推广税务和外管合作备忘录模式,发挥特色化、品牌化、示范化效应,以业务为纽带由“协作”促“党建”。通过党建引领集聚合力,不断取长补短、同向发力、同频共振,形成税务和外管联合党建工作新格局,在全省范围内提供税汇合作的绍兴方案、绍兴样本,推动我市开放型经济高质量发展。


分享到:
【打印】 【关闭】

法律声明 | 联系我们 | 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国家外汇管理局浙江省分局主办 版权所有 授权转载 最佳分辨率:1280*768

网站标识码bm74170001 京ICP备06017241号 京公网安备1104010270006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