国家外汇管理局简体中文繁体中文用户登录 设为首页加入收藏
  • 索  引  号:
    00248413-3-2021-00181
  • 分       类:
    外汇综合管理  各类社会公众
  • 来       源:
    国家外汇管理局浙江省分局
  • 发布日期:
    2021-10-22
  • 名       称:
    全省金融机构负责人会议召开
  • 文       号:
全省金融机构负责人会议召开

1021日上午,杭州中心支行召开全省金融机构负责人会议,分析当前经济金融形势,部署推进下阶段工作重点。浙江省金融机构主要负责人参加会议,各市中心支行、杭州市辖各支行在分会场参加会议。

会议指出,今年以来,全省金融系统认真贯彻金融管理部门工作要求和浙江省委省政府决策部署,深入推进融资畅通工程升级版,把服务实体经济放在更加突出的位置,金融支持更加普惠、更加精准,有力支撑了浙江经济高质量发展。会议强调,要完整、准确、全面贯彻新发展理念,分析当前经济金融形势和政策要求,认真落实党中央、国务院关于经济金融工作的决策部署,精准、精细做好当前金融工作。坚持系统观念,人民银行省内各分支行、各金融机构都要强化系统思维,前瞻性做好四季度和明年工作谋划与衔接,保持金融对实体经济支持的连续性、稳定性和可持续性。坚持以人民为中心,注重防范化解涉众性重大风险隐患,维护经济金融大局稳定。

    会议部署了下阶段的工作重点。一是做实做好稳总量和优结构的文章,保持四季度信贷平稳增长,做好明年信贷规划安排,保持信贷总量增长的稳定性,不断促进信贷结构优化,重点领域金融支持有力有效。二是积极参与推进高质量发展建设浙江共同富裕示范区,落实《金融支持高质量发展建设共同富裕示范区实施方案(2021-2025年)》,把支持山区26县跨越式高质量发展作为金融支持共同富裕示范区建设的突破性抓手,加大项目精准对接和创新赋能,为示范区建设提供多元化、综合性金融服务。三是加快完善浙江省绿色金融体系,强化央行资金定向支持,提升绿色金融产品和服务水平,参与推进“碳账户金融”多跨场景建设。四是统筹做好金融支持能耗双控和电力保供工作,当前要加大对电力保供企业的融资支持。五是落实落细房地产金融审慎管理相关要求,准确把握和执行好房地产金融审慎管理政策,配合相关部门和地方政府共同维护房地产市场的健康发展,维护住房消费者的合法权益。六是本外币一体化联动全力支持稳外贸,以汇率避险为重点提升外汇服务水平,以自贸试验区、跨境电商等为带动推进跨境人民币业务,以本外币一体化账户体系试点为抓手探索本外币一体化管理。七是持之以恒做好打击治理电信网络诈骗工作,增强风险整治的精准性、预警拦截的有效性、追责问责的严肃性、反诈宣教的针对性。


分享到:
【打印】 【关闭】

法律声明 | 联系我们 | 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国家外汇管理局浙江省分局主办 版权所有 授权转载 最佳分辨率:1280*768

网站标识码bm74170001 京ICP备06017241号 京公网安备1104010270006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