国家外汇管理局简体中文繁体中文用户登录 设为首页加入收藏
  • 索  引  号:
    00248413-3-2020-00152
  • 分       类:
    新闻报道  各类社会公众
  • 来       源:
    国家外汇管理局浙江省分局
  • 发布日期:
    2020-09-09
  • 名       称:
    浙江省分局召开外汇管理便利化措施实施情况调研座谈会
  • 文       号:
浙江省分局召开外汇管理便利化措施实施情况调研座谈会

为深入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在京主持召开企业家座谈会上的讲话精神,扎实做好党中央、国务院和总行、总局关于做好“六稳”工作、落实“六保”任务的重要部署,了解外汇管理各项改革特别是便利化措施落地情况,听取企业对外汇管理工作的意见建议,98日下午,浙江省分局在杭州组织召开外汇管理便利化措施实施情况调研座谈会。浙江省分局殷兴山局长、徐子福副局长和各相关处室主要负责人参加座谈。会议由徐子福副局长主持,殷兴山局长作总结讲话。

座谈会上,物产国贸、海亮集团、蚂蚁科技等8家企业表示,今年以来,浙江省分局及时开通外汇政策“绿色通道”,出台支持疫情防控和企业复工复产的便利化政策,大大提升了企业跨境贸易和跨境投融资的便利化水平。近年来,浙江省分局大力推进外汇管理改革、着力优化外汇市场营商环境,出台跨境金融区块链服务试点、贸易外汇收支试点和跨国公司跨境资金集中运营等新政,降低了企业业务办理成本,提高了跨境投融资效率,实打实地便利了企业。会上,8家企业结合自身实际,对进一步简化银行业务办理审核手续、推动资本项下外汇管理改革开放进程、加强对各类贸易新业态新形式的指导、优化外汇政策和汇率避险服务等提出了建议,外管各业务处室和货币信贷处现场对企业提出的部分问题进行了初步答复。

殷兴山局长对本次座谈会进行总结。他指出,本次座谈会开得很有必要,也很有成果。企业反映的各类问题和建议、对便利化政策给予的评估,对于下一步做好外汇管理工作、营造更优外汇营商环境具有很大帮助。近年来,浙江省外汇局系统严格贯彻落实国务院、总行、总局和省委省政府“放管服”工作要求,以外汇管理“五个转变”为抓手,着力优化外汇市场营商环境,有效推动各项便利化政策落地,取得了较好成效。座谈会上企业反映的银行执行外汇政策问题,全省外汇局系统不仅要指导银行改进落实,也要从自身反思找原因,在管理机制、政策宣传、业务指导、事后监管等方面不断加以研究改进。


分享到:
【打印】 【关闭】

法律声明 | 联系我们 | 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国家外汇管理局浙江省分局主办 版权所有 授权转载 最佳分辨率:1280*768

网站标识码bm74170001 京ICP备06017241号 京公网安备1104010270006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