国家外汇管理局简体中文繁体中文用户登录 设为首页加入收藏
  • 索  引  号:
    00248413-3-2019-00192
  • 分       类:
    新闻报道  外汇综合管理  各类社会公众
  • 来       源:
    国家外汇管理局
  • 发布日期:
    2019-10-16
  • 名       称:
    湖州市中心支局开展“外汇服务惠千企”百日专项活动
  • 文       号:
湖州市中心支局开展“外汇服务惠千企”百日专项活动

近日,外汇局湖州市中心支局在全市范围内开展“外汇服务惠千企”百日专项活动。本次活动由市中心支局组织、县支局和各外汇指定银行共同参与,认真贯彻落实“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要求,强化外汇金融服务的责任意识,聚焦涉外企业”真“需求,拿出外汇服务”实“举措,提升涉外企业对外汇服务的获得感和满意度。

主题突出,聚焦难点热点。为应对当前涉外经济面临的复杂形势,认真落实好省市党委、政府支持涉外企业健康发展工作部署要求,本次活动以“推改革、优服务、促便利、防风险”为主题,聚焦涉外企业的真实需求,将通过普及外汇知识、优化金融服务、丰富金融产品、加强融资支持力度,降低交易和融资成本,提升贸易投资便利化水平,积极支持涉外经济健康发展。

形式多样,活动内容丰富。一是开展走访服务。深入企业,“面对面”宣传解读外汇政策和外汇金融知识,上门提供外汇金融服务,了解企业实际诉求。二是组织培训讲座。有针对性地举办汇率避险、跨境金融服务、外汇产品推介等培训讲座。三是举行集中宣传。以媒体宣传、广场宣传、发放宣传资料等多种形式向涉外企业提供外汇政策和产品服务,并以集中研讨、案例交流、项目对接等形式为重点企业提供针对性服务。四是利用网络推介。开展汇率避险与外汇服务微视频网络宣传展播,进行优秀作品评选。用好“汇率避险一点通”公众号,通过新媒体推送汇率知识。在我市“绿贷通”平台开辟银行外汇产品服务专栏。

有序推进,受惠企业广泛。本次活动的服务对象为全市一千余家重点涉外企业及涉外小微企业。活动要求银行有外汇业务的机构至少面向涉外企业举办一场培训讲座,确保覆盖全市各县、区。每家银行走访服务客户不少于涉外客户总数的30%,对重点涉外企业实现全覆盖。通过“汇率避险一点通”公众号推送汇率知识,介绍避险工具与服务举措,覆盖100%的涉外企业客户。银行梳理外汇产品与服务流程编制成册,通过多种渠道向广大涉外企业发放。

分享到:
【打印】 【关闭】

法律声明 | 联系我们 | 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国家外汇管理局浙江省分局主办 版权所有 授权转载 最佳分辨率:1280*768

网站标识码bm74170001 京ICP备06017241号 京公网安备1104010270006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