国家外汇管理局简体中文繁体中文用户登录 设为首页加入收藏
  • 索  引  号:
    00248413-3-2019-00121
  • 分       类:
    新闻报道  机关党建  各类社会公众
  • 来       源:
    国家外汇管理局
  • 发布日期:
    2019-07-03
  • 名       称:
    国际收支处党支部开展“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学习
  • 文       号:
国际收支处党支部开展“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学习

201972日下午,国际收支处党支部组织全体党员开展“不忘初心、牢记使命”的主题教育学习,由党支部书记包可栋同志主持,张全兴副行长及支部党员干部参加学习讨论。

会上,包可栋书记通读了习近平总书记在“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工作会议上的讲话。讲话共分为三个方面:充分认识开展主题教育的重大意义、准确把握主题教育的目标要求、加强对主题教育的领导。习总书记强调,为中国人民谋幸福,为中华民族谋复兴,是中国共产党人的初心和使命,是激励一代代人前赴后继、英勇奋斗的根本动力。开展“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要牢牢把握守初心、担使命,找差距、抓落实的总要求,牢牢把握深入学习贯彻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锤炼忠诚干净担当的政治品格、团结带领全国各族人民为实现伟大梦想共同奋斗的根本任务,努力实现理论学习有收获、思想政治受洗礼、干事创业敢担当、为民服务解难题、清正廉洁作表率的具体目标,确保这次主题教育取得扎扎实实的成效。包可栋书记要求全体党员同志务必重视对习近平总书记讲话内容的学习,学深悟透、融会贯通,增强贯彻落实的自觉性和坚定性,提高运用党的创新理论指导实践、推动工作的能力。

张全兴副行长谈了学习体会并提出三个方面的要求:第一,主动学习,提高认识。本次主题教育活动已经开展了一个月时间,各位党员不仅要参加集中学习,更多的是要自己学,抽空学,提高认识,升华思想,深刻理解什么是“初心”。第二,调查研究找问题。近几年外汇局在服务企业、金融机构和个人方面做了很多工作,如网上办理业务、开展“最多跑一次”、贸易投资便利化、帮助企业应对中美贸易摩擦等,但仍需继续努力,结合工作找现阶段还存在哪些不足之处,在执行总行、总局以及省委省政府的决策上态度有无偏差,行动有无落实。找问题时不能就事论事,而是要找根源,国际收支处作为外汇局的综合部门更是要起到带头作用。第三,采取措施,取得成效。一是要把理论学习贯穿整个主题教育中,只有理论清晰才能行动自觉。二是要开拓创新,有敢为人先的精神,使各项工作走在前列。三是改进工作作风,清正廉洁,做好表率当好人民的勤务员。

分享到:
【打印】 【关闭】

法律声明 | 联系我们 | 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国家外汇管理局浙江省分局主办 版权所有 授权转载 最佳分辨率:1280*768

网站标识码bm74170001 京ICP备06017241号 京公网安备1104010270006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