国家外汇管理局简体中文繁体中文用户登录 设为首页加入收藏
  • 索  引  号:
    00248413-3-2019-00051
  • 分       类:
    新闻报道  各类社会公众
  • 来       源:
  • 发布日期:
    2019-03-15
  • 名       称:
    国家外汇管理局浙江省分局召开银行外汇管理政策通报会
  • 文       号:
国家外汇管理局浙江省分局召开银行外汇管理政策通报会

313日下午,国家外汇管理局浙江省分局组织召开了在杭外汇指定银行外汇管理政策执行情况通报会。国家外汇管理局浙江省分局张全兴副局长、全局科长以上干部、各市分支局副局长和在杭各外汇指定银行分管国际业务行领导100余人参加了此次会议。

会上,张全兴副局长通报了2018年度在杭银行执行外汇管理规定的考核情况。在肯定各家行2018年成绩的同时,指出了业务合规、数据质量、内控制度等方面存在的问题。他要求各家行回去后及时传达会议精神,对存在的问题及时整改,进一步完善内控制度,着力提高经营外汇业务水平。

随后,张全兴副局长分析了当前外汇收支和结售汇形势,指出了下一阶段外汇市场形势可能面临的风险和隐患。他强调,2019年浙江省外汇管理工作将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引,深入贯彻落实总局年初工作会议精神,围绕服务实体经济、防控金融风险、深化金融改革三项任务,不断提升跨境贸易投资自由化便利化水平,加强跨境资本流动的宏观审慎和微观监管,助推浙江经济高质量发展。各家外汇指定银行要加大服务实体经济力度,切实履行展业原则,加强真实性合规性审核,提升数据报送质量,承担社会责任,积极宣传外汇管理政策,及时妥善应对负面舆情,共同防范跨境资金异常流动风险,维护浙江外汇市场稳定。

分享到:
【打印】 【关闭】

法律声明 | 联系我们 | 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国家外汇管理局浙江省分局主办 版权所有 授权转载 最佳分辨率:1280*768

网站标识码bm74170001 京ICP备06017241号 京公网安备1104010270006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