国家外汇管理局简体中文繁体中文用户登录 设为首页加入收藏
  • 索  引  号:
    00248413-3-2013-00011
  • 分       类:
    新闻报道  各类社会公众  外汇综合管理
  • 来       源:
    国家外汇管理局浙江省分局
  • 发布日期:
    2013-08-20
  • 名       称:
    浙江省分局践行群众路线 利用网络平台为企业答疑解惑
  • 文       号:
浙江省分局践行群众路线 利用网络平台为企业答疑解惑

                      

 

进入今年7月份以来,杭州出现了历史罕见的连续高温天气。为了在酷暑中做好企业宣传咨询工作,让企业足不出户就能享受到外管的贴心服务。815日,浙江省分局李虹副局长率领国际收支处、经常项目处、资本项目处、外汇检查处主要负责人参加了由杭州市外经贸局牵头的外经贸企业网上政策咨询会“外汇管理”专场,利用网络现场为企业答疑解惑。此次咨询会企业参与的积极性非常高,参与企业超过1500家,短短两个小时内有70多家企业提出问题。主要涉及贸易信贷报告、名录登记、总量核查指标、现钞结汇、转口贸易收支、外资登记、外债额度管理和结汇等问题。

据主办方反映,这是迄今为止最火爆的一次网上咨询会。李虹副局长表示:以往,企业有问题只能通过外汇局的热线电话或现场讲座来寻找答案。通过网上咨询,企业在办公室就能通过QQ畅所欲言,既节约时间,又不耽误工作。对于当天来不及解答的问题,也欢迎企业继续在QQ服务平台上提问。

坚持群众路线,“从群众中来,到群众中去”,就要沿着群众习惯走、方便走的路走到群众中、融入群众中。浙江省分局利用企业习惯并方便使用的网络工具,直接指导企业的业务操作、耐心解答企业的问题,是外汇局优质服务、务实行政的一次探索,也是贴近基层、服务社会的一次尝试。下一步,浙江省分局将在科学发展观的指导下,以为民务实清廉为主要内容,进一步转变管理理念,探索行之有效的管理方式和服务手段,推进贸易投资便利化,服务涉外经济持续快速发展。

 

分享到:
【打印】 【关闭】

法律声明 | 联系我们 | 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国家外汇管理局浙江省分局主办 版权所有 授权转载 最佳分辨率:1280*768

网站标识码bm74170001 京ICP备06017241号 京公网安备1104010270006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