国家外汇管理局简体中文繁体中文用户登录 设为首页加入收藏
  • 索  引  号:
    01511414-X-2024-00050
  • 分       类:
    新闻报道  经常项目管理  各类社会公众
  • 来       源:
    国家外汇管理局红河州分局
  • 发布日期:
    2024-03-26
  • 名       称:
    凝聚力量启征程“汇”心为民助发展
  • 文       号:
凝聚力量启征程“汇”心为民助发展

国家外汇管理局红河州分局认真深入学习2024年全国两会精神,用心想事、精心谋事、尽心干事,以实际行动切实把学习成果转化为推动红河涉外经济高质量发展的工作成效。

用心想事,助推中小微企业融入自贸区建设。红河州分局以服务中小微企业为重点,深化外汇领域改革开放,用心想事,加大宣导力度,切实回应经营主体诉求。红河州分局联合民生银行红河分行、河口县商务工业和信息局在自贸区红河片区举办“园于同心、并肩前行”金融产品推介会,向参会中小微企业代表宣传介绍外汇便利化政策及外汇局跨境金融服务平台融资产品,帮助外贸企业解决在跨境结算中遇到的实际困难,不断提升跨境贸易和投融资便利化水平。

精心谋事,持续培育外贸企业竞争新优势。为推动红河州外贸扩量提质,红河州分局对照辖区外汇指定银行各项业务办理情况,精心谋划部署开年工作。红河州分局分别与四家分行就资本项目收入支付便利化、跨境融资便利化、汇率风险中性宣传等重点工作进行“一对一”研究部署,精准挖掘各行业务优势,不断拓宽外汇改革便利化政策惠及面。

尽心干事,便利外籍来“红”人员用汇与支付。红河州分局尽心干事,聚焦口岸城市、重点场所,提升个人用汇及外汇支付便利服务。一是聚焦口岸、实地研讨。红河州分局副局长带队至河口口岸开展调研,全面查找境外人员在用汇、换汇和支付方面存在的不便利情况,在风险可控的前提下积极探索开展越南盾兑换业务;二是亲身体验,优化服务。红河州分局工作人员亲赴银行,通过柜台和电子渠道体验个人外汇业务办理便利度,及时反馈问题并督促整改;三是越语宣传贴民心。红河州分局立足地方实际,组织翻译《外籍来华人员支付指南》(越南语版),便利越南来“红”人员了解各类支付服务的获取方式和使用流程。

分享到:
【打印】 【关闭】

法律声明 | 联系我们 | 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国家外汇管理局云南省分局主办 版权所有 授权转载 最佳分辨率:1280*768

网站标识码bm74260001 京ICP备06017241号 京公网安备1104010270006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