国家外汇管理局简体中文繁体中文用户登录 设为首页加入收藏
  • 索  引  号:
    01511414-X-2024-00044
  • 分       类:
    新闻报道  经常项目管理  各类社会公众
  • 来       源:
    国家外汇管理局楚雄彝族自治州分局
  • 发布日期:
    2024-03-13
  • 名       称:
    楚雄州分局“四举措”提升境外来华人员支付服务便利度
  • 文       号:
楚雄州分局“四举措”提升境外来华人员支付服务便利度

国家外汇管理局楚雄州分局聚焦重点工作稳抓政策强落实,助力提升境外来华人员支付服务水平,提升支付体验。

一是提升支付服务水平。督促辖区银行机构践行“支付为民”理念,结合业务发展实际改造完善本机构支付服务体系,有效满足短期差旅及中长期学习、工作、居住等不同类型境外来华人员的支付需求,提升境外来华人员支付服务质效。

二是丰富支付服务供给。围绕“大额刷卡、小额扫码、现金兜底”的工作思路,全面摸排辖内境外银行卡刷卡受理情况,制定切实可行的实施细则,不断完善境外来华人员账户服务,提升手机支付便利度,改善现金流通使用环境。

三是做好货币兑换服务。督促银行积极优化兑换服务,多渠道做好客户需求对接,为客户兑换外币提供便利,通过柜台、电话、手机银行、出国金融APP,以及外部合作方渠道H5页面转接或扫二维码等方式提供兑换预约申请,及时满足客户兑换需求。

四是优化外卡受理环境。刷卡消费是境外来华人员最为便捷惯用的支付方式之一。督促银行积极改善外卡受理环境,扩大外卡收单商户覆盖面,助力提升境外来华人员支付服务水平。

分享到:
【打印】 【关闭】

法律声明 | 联系我们 | 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国家外汇管理局云南省分局主办 版权所有 授权转载 最佳分辨率:1280*768

网站标识码bm74260001 京ICP备06017241号 京公网安备1104010270006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