国家外汇管理局简体中文繁体中文用户登录 设为首页加入收藏
  • 索  引  号:
    01511414-X-2024-00038
  • 分       类:
  • 来       源:
    国家外汇管理局丽江市分局
  • 发布日期:
    2024-02-19
  • 名       称:
    丽江市分局“三个聚焦” 积极践行“外汇为民” 不断提升个人外汇服务水平
  • 文       号:
丽江市分局“三个聚焦” 积极践行“外汇为民” 不断提升个人外汇服务水平

     国家外汇管理局丽江市分局紧紧围绕中央金融工作会议“深刻把握金融工作的政治性、人民性”要求,结合外汇管理职能特点,充分发挥机关党建政治引领和政治保障作用,以党建引领外汇管理服务,通过“三个聚焦”,切实提升辖内银行外汇服务水平。

     聚焦“高效便利”。丽江市分局结合辖区个人外汇业务发展实际,通过“非现场经验+区位特点”选取个人外汇业务量大、位于景区和人流聚集区的银行网点开展业务试办。通过各项个人外汇业务的亲试亲办、全流程体验,及时解决业务试办过程中发现的问题,不断提升群众用汇体验感。

     聚焦“审慎合规”。召开座谈会,全面了解辖内银行外汇政策的掌握情况和执行情况;建立“外汇业务专项辅导+首办业务案例共享”机制,对非常规、大额复杂、首办等业务进行全流程跟踪指导;发挥示范作用,组织银行开展典型案例分享交流,切实提升全辖外汇服务水平,不断增强群众用汇安全感。

    聚焦“问题导向”。通过亲试亲办、情景模拟、政策问答、案例探讨等方式,聚焦银行外汇业务办理中“不便利、不通畅、不合规、乱加码”等问题,结合实际提出针对性措施建议。同时,加强对银行的监督指导,要求银行牢固树立“首办服务不推诿、规范服务不走样”的服务理念,不断加深群众用汇获得感。

 

分享到:
【打印】 【关闭】

法律声明 | 联系我们 | 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国家外汇管理局云南省分局主办 版权所有 授权转载 最佳分辨率:1280*768

网站标识码bm74260001 京ICP备06017241号 京公网安备1104010270006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