国家外汇管理局简体中文繁体中文用户登录 设为首页加入收藏
  • 索  引  号:
    01511414-X-2024-00029
  • 分       类:
  • 来       源:
    国家外汇管理局临沧市分局
  • 发布日期:
    2024-01-22
  • 名       称:
    国家外汇管理局临沧市分局助力构建临沧对外开放新格局
  • 文       号:
国家外汇管理局临沧市分局助力构建临沧对外开放新格局

国家外汇管理局临沧市分局坚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认真贯彻新发展理念,助力构建对外开放新发展格局,坚定不移走中国特色金融发展之路,稳步推进辖内外汇便利化政策落地见效,服务临沧市涉外经济高质量发展。

聚焦服务实体经济,推动外汇便利化政策落地见效。一是深化“放管服”改革,推动外汇业务网上办理,2023年行政许可业务网上办理率86.67%,切实节省企业脚底成本和时间成本。二是加强政策引导,组织召开“临沧市金融支持中缅印度洋新通道暨边贸企业融资对接会”等会议,邀请国家外汇管理局云南省分局、云南省商务厅、省级金融机构等为辖内边贸企业开展政策讲解和跨境金融业务培训。三是建立优质企业动态后备库,通过召开推进会、进企业宣讲等方式,积极宣传优质企业贸易外汇收支便利化试点政策。2023年,顺利推动贸易外汇收支便利化试点业务在临沧落地见效。

聚焦金融科技服务,推动区块链融资业务提质增效。一是推动边民互市实现电子化结算全覆盖,实现边民互市贸易信息流、物流、资金流集成统一,促进边民互市贸易方式平台化、商品通关快捷化、供求渠道透明化、部门监管便利化。二是助力跨境金融服务平台推广应用,积极指导辖内金融机构通过跨境金融区块链服务平台“出口应收账款质押融资”场景、“出口信用保险融资”场景为企业提供资金支持,有效缓解企业的资金需求压力。三是积极探索边民互市贸易一级双边交易市场、二级国内交易及落地加工市场“边民互市便利化融资”新场景运用,推动银行通过新场景为边民提供便捷高效的金融服务,提升金融科技服务边境经济发展的能力和水平。

 

分享到:
【打印】 【关闭】

法律声明 | 联系我们 | 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国家外汇管理局云南省分局主办 版权所有 授权转载 最佳分辨率:1280*768

网站标识码bm74260001 京ICP备06017241号 京公网安备1104010270006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