国家外汇管理局简体中文繁体中文用户登录 设为首页加入收藏
  • 索  引  号:
    01511414-X-2023-00120
  • 分       类:
  • 来       源:
    国家外汇管理局玉溪市分局
  • 发布日期:
    2023-11-17
  • 名       称:
    玉溪市分局以跨境金融服务平台为抓手 持续推动主题教育见行见效
  • 文       号:
玉溪市分局以跨境金融服务平台为抓手 持续推动主题教育见行见效

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主题教育开展以来,玉溪市分局聚焦辖内外贸企业融资难融资贵问题,以跨境金融服务平台为抓手,持续推动主题教育见行见效。

一是凝聚共识,在统筹谋划中健全工作机制。加强组织领导,成立跨境金融服务平台工作推进专班,由局领导靠前指挥,亲自谋划工作目标、亲自过问重点环节、亲自督促工作进度。认真落实一个重点任务、一个工作专班、一套工作方案三个一工作机制,压实各方责任,不断细化工作措施。

二是办好实事,持续优化企业外汇服务。减流程,指导银行优化贸易融资流程、提高审批时效,实现“一次提交申请材料,多个事项同步办结”;减时限,贷款办理时间由传统贷款模式的3天缩减至半小时内;减成本,针对不同客户提供差异化融资方案,有效降低企业融资成本。

三是宣传引导,在交流借鉴中提升政策影响力。联合辖内商务、海关、税务等相关部门到各县区开展跨部门联合宣传,进一步扩大宣传覆盖面。组织辖内外汇银行及进出口企业进行业务交流、经验分享,以点带线,以线带面,推动跨境金融服务平台落地见效。

四是走访调研,科技赋能缓解融资难题。主动开展实地调研,将外汇业务量较大的银行和有融资需求的外贸企业作为重点对象,摸清银企诉求,找准堵点难点精准输送政策;持续推动辖内跨境金融服务平台保单融资业务、应收账款融资业务落地,有效缓解企业融资难融资贵问题

分享到:
【打印】 【关闭】

法律声明 | 联系我们 | 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国家外汇管理局云南省分局主办 版权所有 授权转载 最佳分辨率:1280*768

网站标识码bm74260001 京ICP备06017241号 京公网安备1104010270006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