国家外汇管理局简体中文繁体中文用户登录 设为首页加入收藏
  • 索  引  号:
    01511414-X-2023-00055
  • 分       类:
  • 来       源:
    国家外汇管理局云南省分局
  • 发布日期:
    2023-05-05
  • 名       称:
    优质企业贸易外汇收支便利化试点政策在云南推广
  • 文       号:
优质企业贸易外汇收支便利化试点政策在云南推广

为助力云南省开放型经济高质量发展,2023年4月,在国家外汇管理局云南省分局的统一部署下,优质企业贸易外汇收支便利化政策“由点及面”从昆明地区推广至全省各州市,优质企业成功申请参与试点便能获得政策红利。目前,试点已在昆明、红河、保山成功落地,其他州市正在有序推进中。

优质企业贸易外汇收支便利化试点政策一是能够发挥行业正向激励和示范效应。赋予银行和企业更多自主权,释放“企业越诚信,手续越便利”“银行越合规,审核越自主”的监管导向。二是能够有效缓解资金压力。实现贸易外汇收支“秒申请、分钟办”,提升贸易资金结算效率,加快企业资金周转效率。三是能够节约经营成本。企业无需向外汇局和银行提交业务资料,人力成本和财务成本大幅降低。


分享到:
【打印】 【关闭】

法律声明 | 联系我们 | 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国家外汇管理局云南省分局主办 版权所有 授权转载 最佳分辨率:1280*768

网站标识码bm74260001 京ICP备06017241号 京公网安备1104010270006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