国家外汇管理局简体中文繁体中文用户登录 设为首页加入收藏
  • 索  引  号:
    01511414-X-2023-00049
  • 分       类:
  • 来       源:
    国家外汇管理局德宏州中心支局
  • 发布日期:
    2023-04-18
  • 名       称:
    德宏州中心支局参加德宏州中缅边境金融合作座谈会
  • 文       号:
德宏州中心支局参加德宏州中缅边境金融合作座谈会

     为进一步构建和完善中缅双边金融行业联系合作机制,加强金融政策沟通,加快落实国家、云南省支持瑞丽国际口岸城市建设相关优惠政策,德宏州人民政府于2023年4月11—15日邀请缅甸银行协会代表团一行赴德宏州进行访问考察,并于4月14日组织召开了德宏州中缅边境金融合作座谈会,国家外汇管理局德宏州中心支局参加会议。

     会上,双方表示将以此次考察交流为契机,加强沟通交流,共同推进双方在跨境金融、边境贸易等领域深入合作。双方就缅方银行机构加入人民币跨境支付系统、中缅双方银行互开同业存款账户、开展德宏—木姐地区银行间联合汇率报价、银行间本外币现钞调运机制建立、畅通结算渠道丰富中缅贸易结算品种、开展金融标准交流合作、缅籍务工人员汇款等双方共同关心的11项内容进行了深入探讨。在考察交流期间,中缅双方银行机构合作意愿强烈,双方多家银行举行了后续的一对一会谈。

分享到:
【打印】 【关闭】

法律声明 | 联系我们 | 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国家外汇管理局云南省分局主办 版权所有 授权转载 最佳分辨率:1280*768

网站标识码bm74260001 京ICP备06017241号 京公网安备11040102700061